一百十八 魔都行 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用异能给检测下,提醒为:“有宝物!”

    还有宝?

    许四海喜极!

    他再说魔都就是他许老四的风水宝地!

    左右看看四下里没人,许四海拎起书包就钻进一处芦苇丛。书包真的很重,放下后许四海还看到书包盖上有红绒写的“为人民服务”几个字。

    打开书包,里边是就四个分量不一小铁盒,许是被江水泡的时间长了,外皮已经严重锈蚀。

    许四海先挑了个分量最重打开,里边一片金光差点亮瞎了许四海的眼睛。

    金条!

    许四海脱口而出。

    倒出来数数一共十块,每一块上丢刻有“中央造币厂”的字样,正面还有孙中山的侧面像,以及这块小金条的编号;含金量;和分量。

    这十块金条全都是民国时期的10两条子,俗称大黄鱼。要是一两的,就成为小黄鱼。

    “这东西,一般般了。”

    对于现在已经对古董深度入迷的许四海来说,送他金条还不如送他点古董。这玩意拿回家只能束之高阁,既不能喝也不能提升至的品味,可谓是鸡肋!

    最重的看过了,许四海又挑了个分量最轻的。打开后更是晃眼,盒子里全都是各色宝石,有红宝;蓝宝,黄钻,比鸽子蛋还要大的祖母绿,约几十粒。

    这能提升自己的品味,许四还满意的笑纳了。

    到这会许四海估计这宝财宝,应该是早几年运动时,某富贵人家吓坏了偷偷把财宝扔到黄浦江里的。

    由此可见真的是暴殄天物。

    再一个盒子还是分量很重的,打开后是满满一盒子的钱币,准确的说是金银币,有袁大头孙小头,还有好几枚外国的金币。

    外国金币是好东西,以后有机会到时要查查,看看这些金币值不值钱。

    最后一盒是首饰盒,里边全是嵌宝的黄金首饰,有钻石戒指;嵌宝耳环;还有手镯,满满一大盒子。

    许四海大呼这才是最有品的东西!

    他再看看四下里没人,赶紧脱下衣服把潮湿的书包给包裹起来,点上一支烟美美的享受了片刻,提着宝贝赶紧上路。

    许是因为捡到宝太兴奋了,许四海在浦西倒车时坐过站了,最后费了好大劲还是叫了出租才回到旅馆。

    要是靠他乘坐公交回家,兴许晚上十点都到不了,他已经转的有些迷糊了!

    京城的路多好走,横是横;竖是竖,心里只要有故宫东西长安街这个概念,就不会走错路!

    今天许四海激动了三回,他累极了,进了房间就倒在床上休息了好一会。缓过劲又把今天的收获被清理一遍,再把江水中捡来的宝贝都清洗下,归置归置,天都已经晚了。

    他走出旅社想要去吃晚饭,石荣光的小吉普刚好停车,“老四,这边来。”

    “哎呦,是石哥”许四海赶紧快步迎上去。

    石荣光要许四海赶紧上车,他要带许四海去魔都最好的大饭店吃饭!

    上车后许四海看到车上还做了个黑汉子,石荣光介绍是他小舅子,几个月前刚从西双版纳回来。
一百十八 魔都行 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