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 学琢玉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九月初许四海很难得的返回家乡,他这次是为了学琢玉而找材料来的。

    金玉良和许四海说,用砖头练手已经可以了,但砖头硬度太低,需要再找些硬度高点的材料来练手。

    “你住在山里,山沟沟里一定会以后抵挡的玛瑙,去找些回来练手。找到啥样的就依照啥样的形状来做。”

    这是个好建议,许四海立即听从。

    家里头鸡鸭成群,肥猪满圈,这都是许四海堂姐的功劳。这些牲口家禽一般要在十一出售,剩下一半要等到过年才能售出。

    山里初秋的景色分外美丽,有碧绿的苍松;也有刚刚染黄的银杏,可谓是层林尽染,风景瑰丽。

    许四海下到山沟的小溪边,放眼望去溪水清澈,游鱼潜水,岸边满是大大小小的石块,这都是夏季山洪冲出来的。

    顺着岸边慢慢看慢慢找,许四海将满眼都是的青石黄麻石都读略过,专门挑有颜色的看,还真的找到两块拳头大的,黄白相间的玛瑙。

    这两块玛瑙白的地方非常浑浊,已经呈现青灰色,而黄色的线条却颜色为铁锈色,说明溪水中的铁质已经深入到玛瑙之中。

    总之这两块质量不咋地。

    找东西就这样,你想要有心去找,就是找不到,而当你不需要时过去所需的东西却不经意间冒出来了。

    小半天时间,许四海只找到一块核桃大小的黄蜡石,一根冰棍大小的水晶原石。

    “这要找到那一天呐?”许四海有些不耐烦了,他放开了异能去搜寻。

    很快一块香瓜大小的玛瑙在乱石堆里为异能所提醒,许四海不顾鞋子浸水,走到水中将玛瑙挑出来。

    还用异能看了下内部,里边有杂质但没有裂缝,质地也相当不错,许四海将这块玛瑙扔进岸边的柳条筐里。

    等回家后再将玛瑙内壁的裂缝给弥合起来,不就是一块上好缠丝玛瑙吗?

    他还想着这块玛瑙外形就像个香瓜,竖着的黄白条纹更像,不如就做个瓜形小罐子,盖子上在雕个小小的瓜蒂,样子就更像了!

    有了异能的帮助,许四海好运连连,很快他又找到一截宛若树杆的玛瑙,用异能感觉下内部质地还不错,连常见的绺裂杂质都没有。

    许四海再把这段外表沾了好多铁质的玛瑙举起来看,心里还在琢磨到底要做成啥样的东西。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做成节盒子最合适,也最省料子!

    晚上睡觉,许四海忽然想起白天光顾着看地表了,也应该看看地面以下啊。山下这条小溪几百几千年下来,说不定还能发现点啥好东西出来。

    第二天许四海如法炮制,下到山沟里立即放开异能,专门往地表下探寻。

    你还别说,效果就是好!

    没走多远许四海就在地面下发现一大块缠丝玛瑙,挖出来个个头还真不小堪比一个小冬瓜。

    搬出来的时候还死沉死沉的,加之外表光滑非常不好搬动。

    这块“冬瓜”许四海也想好了,他准备做两个小盖缸,用来存放粗细两种解玉砂。

    又走了有百十米,许四海还在地下感觉到一块大骨头,他估计这应该是远古时期的动物化石,不过这不是他想要的直接就略过。
一百零九 学琢玉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