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 索家藏宝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早上9点,太阳已经照的刺眼,许四海要赵斌把菜摊子给收拾掉,布棚子给拉出来,小摊子改为广货生意。

    这是路上来了俩工作人员,一个手上拿着一个纸卷,一个提着小桶,许四海一看就知道这是要贴布告。

    果然,工作人员在许四海摊位的墙上还是刷浆糊,随后还贴了两张比摊开的报纸还要大的布告。

    赵斌也凑上去看了下,随即惊呼:“我滴妈耶,怎么这么多坏人!”

    这两张布告是京城中级法院出的,通篇写满了已经被判刑的罪犯的名字,所犯罪行以及受到的惩罚。

    只要三大罪行,抢劫;强上,并由此引发的杀人。

    罪犯判刑最轻的也要15年,无期的最多,死刑也有好几个。

    赵丰年看了后说,这几年到处都是乱哄哄的,现在又多了返城的知青,这些人既没工作也没收入,又是20郎当的大小伙子,闷在家里早晚要出事。

    胡同里其他几个大爷大妈也在说,这段时间街上的街溜子比过去多了许多,公交车上偷钱包的扒手更多。

    大家聊了几句,有的回家有的去找赵丰年剃头,此时旧货商店的小吕急匆匆的跑来找许四海。

    小吕自从去年许四海搬家到萧越处,购买家具认识后倒是给他介绍过几次生意,也收了不少的好处,所以他今天来一定会带来好消息。

    小吕告诉许四海,昨天店里来了个老者要出手一大批老物件,他和对方约好了今天去看货,问许四海有没有兴趣。

    “这批货是朝廷返还物资!”

    朝廷返还物资指的是前几年运动时期,有过去的富贵人家被小将们抄家搬走的物资,现在朝廷正在拨乱反正,又把这些物资发还给他们。

    但好多人看到这些老物件就心里直打鼓,盖因当初他们就是为了这些老物件而吃足了苦头。可以说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有人东西到手直接就给买了,还有胆小的连发还的物资都不要了。

    现在小吕说的就是这种事情。

    “那好哇!”

    许四海带了些钱,带上小吕发动汽油三轮车就走了。

    靠近西便门附近的一处小胡同,主人正在家等着了。

    主人还带着歉意说这个家也是刚刚发还自己,屋里乱糟糟的。

    自己是来收老物件的,家里乱不乱无关紧要,关键是东西要好!

    许四海跟着主人进入屋里,看到家里确实乱,而且还很脏到处都是灰尘,屋里还堆了好多的大麻袋。

    许四海偷偷先用异能观测下,里边有官窑瓷器,还有好多线装书,手把件小玩意之类的东西。

    主人说麻袋以及这间屋里的所有家具全部都不要了,问许四海能卖多少钱?

    这位主人是个棒槌,许四海暗暗高兴。

    “这位爷您爽快我也爽快,咱们这么这吧,我给您1000块钱,我这这我屋里的东西全搬走。你要是想把宅子一并买了我也收!”

    许四海现在卖菜卖鸡蛋,还兼营广货的零售批发,他现在的日子好过的不得了。可以说他一个月的利润,就能买下一处小四合院。

    四合院也是可以收藏的稀缺品,现在又处在价格洼地和白捡的一样,自己干嘛不卖。

    买下耐心的等待20年,后边再加上一串零再卖给暴发户多好。

    只需卖出一套,下半辈子吃香喝辣全有了!
九十七 索家藏宝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