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 索家藏宝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你们都给我滚!”

    今天许四海是来索大爷家看古董的,结果进门后连一件古董都没搬出来,还都被主人给臭骂了一顿。

    不过许四海还是余光扫到索大爷家有不少硬木家具。

    俩人灰溜溜的出门,刚巧遇上索大爷的儿子,这个叫索贵的中年人还问家里去了没,老爷子是否答应出手古董?

    索二爷苦笑说连个毛都没看到,还没臭骂了一顿。

    索贵深有同感,他说自己早就劝过了,同样被臭骂为败家子。“现在都啥时代了,还抱着死脑筋不放,简直就是个老封建!”

    “二叔,我们家都有些啥啊?”索贵还非常好奇。

    索二爷告诉侄子,“当初你爷爷留下很多东西,你爸爸是长子,所以最值钱的几幅画都留在你家。”

    有古画,许四海立即精神起来,问都有谁的画?

    “唐伯虎;王冕;石涛;仇英,还有好多的老家具!”

    “我们家还有唐伯虎?”

    唐伯虎的名气在民间实在是太响亮,能和他齐名的大概也只有郑板桥了。

    许四海同样惊喜不已,吴门四家中自己最先受到仇英的,其后是沈周,现在要是再把索家的唐伯虎收来,吴门四家就有三个人了。

    凑齐四位,希望大有!

    今天索大爷对自己很不满,但只要有索二爷在,连着这根线总是会有机会的!

    许四海暗暗发誓一定要把这家的唐伯虎给拿下!

    同时他也担心消息走漏会引来群狼。比方说哪儿哪儿都有的周渤海,许四海就很不喜欢他出现。

    索贵让他二叔先回家,这件事急不得他慢慢的再劝。

    回到家,索贵一眼看到老爹正在气头上呢,他先给老爹倒杯水,随后说自己今天回来晚,是到东单百货商店去看大电视去了,“好气派啊!”

    索贵看老头没啥反应,知道这事不能硬来,他在晚饭前还把自己的一儿一女悄悄叫道身前,和他们小声的嘀咕了几句,儿女都很高兴的猛点头。

    全家吃饭的时候,索贵的儿子说同学家里买了台电视机,晚上写完作业能看电视,他也想这样。

    省得到别人家看电视,还要看人家的脸色。

    索贵女儿也说有一会她想去别人家看电视,怎么敲门都没人打理,太气人了。“我知道他们家都在看电视,可他们就是装没听见。”

    索大爷也是人老成精,听儿子孙子话里话外都想要买电视,他就知道这帮孙子心里想的是啥。

    “看啥电视,我一辈子没电视不也活的好好的。”

    第二天上班,索贵到单位换工作服,还和同事们吹嘘他家有唐伯虎的画。

    唐伯虎是大名人,知道的自然不少。

    有同事还不相信,“你家怎么可能会有唐伯虎,要是你家有,我家都能有乾隆爷的御笔。”

    在不懂行的人看来,乾隆皇帝的御笔怎么也要比一位画家的画来的珍贵。

    实际恰恰相反,后世乾隆御笔不少,而唐伯虎的画却非常罕见。

    被同事怀疑,索贵心里很是不满,但他自己都诶看到这幅画,又怎么能说话响亮。

九十六 索家藏宝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