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 和周渤海抢古董(1/2)
作者:河虾油爆
    京城;某个小胡同的大杂院小破房里,主人家桌上放着一只牙白色的小罐子,和几件其他很一般的古董。

    两边的长板凳上则坐着许四海和周渤海,还有周的小跟班刘斐然。

    俩人的眼神都盯着这只小罐子,因为它是定窑的!

    这只小罐大小约一个成人的拳头大,还没盖子,圈足很长还微微外撇,这更是五代末北宋初定窑的特征。

    而且这只小罐子上包浆很厚,看上去至少有几百年把玩的历史,估计整个清朝这只罐子都在人家的家里藏着。

    许四海心里暗赞,这可是定窑,今天又遇上了,而且还是立件,更显得意义非凡。“今天必须要把这只小罐子拿到手!”

    不过他看到对面坐着的周渤海,他看着定窑小罐子的眼神同样火热,许四海在此开动动脑筋,想要把这家伙给赶走。

    持宝人则左右看看,希望两家都想要他的宝贝,这样就能互相叫价,把价钱喊的高高的。

    许四海:“大爷,对面那人您知道吗,他可是衙内,您就不怕将来沾上点啥事?”

    这句话含义很深。

    然而在持宝人这边,他理解为衙内今天来购买,或许过两天就会派人把钱要走。或者干脆就是个探子,是来侦查情况的、

    这年头大家都想和官府有牵连,心虚的持宝人更加草木皆兵,宁可信其有不看信其无。

    持宝人大爷马上说东西他不卖了,还是自己继续保存下去,陪着笑脸要周渤海走人。

    周渤海听了心里火冒三仗,心里大骂许四海是个卑鄙小人,这种缺德事都干得出来,也忒损了!

    他先是安抚住持宝人,说他就是个古玩爱好者,没别的意思。买卖交易也会按正常规矩走,“请一定不要担心。”

    但是持宝人是个胆小的,他被许四海的这句话被吓住了,坚持说自己不卖定窑,请周渤海赶紧走。

    “爷,麻烦您走吧,我家小门小户的惹不起您。”

    刘斐然说他家和官府没关系,他也很想买这只罐子。

    “你们俩是一伙的!”他们俩是一起过来的,还有说有笑的,持宝人能看不出来吗。“你也走!”

    都被人说到这一步了,周渤海只能起身离开,不过他这口气还是要撒在许四海这边。

    “许老四,你这人卑鄙狡猾,忒不是东西!”

    许四海倒是一点都不生气,他反问周渤海:“你是不是衙内,我说错了没?”

    这当然没有说错,周渤海悻悻而回。

    等周渤海走远了,许四海对持宝人说,赶紧把东西卖给我,省得那位衙内要找你的麻烦。

    持宝人大爷:“说好的200,你给钱赶紧拿走,走的越远越好,也甭说在我这买的。”

    付了钱,许四海像是捡了大便宜,脸上挂着得意的微笑走了。

    周渤海通过转弯抹角的关系打听到,哪家的五代定窑小罐子已经被许四海拿走,他心里更加窝火。

    气的在家里背着手来回不停的走,嘴里把许四海骂的狗血淋头。

    他心里还暗暗发誓,下回在遇上许四海一定都要压过他一头!

    不是冤家不碰头。

    没过几天俩人又在一户人家对上了。

    这次有许四海急需的一直春秋时期的青铜小鼎,鼎内还有两行八个字。

九十二 和周渤海抢古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