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 唐刀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早上摆摊,就一直注意胡同人员的进出。

    等张大壮推着他那辆崭新的旧车过来,许四海赶紧招呼他过来,要他晚上过来一趟有点私活邀请他帮忙。

    “咱是哥们,没问题!”

    张大壮盼望能给许四海帮上点小忙,因为许四海这人太大方,去年给他装配了一辆汽油三轮车,许四海不但请他到后边的红星饭店吃饭,还硬塞给他一条牡丹烟。

    那可是三毛九一包,拿出去倍有面子!

    黄昏时张大壮下班,许四海把他请到家里,给他看了唐刀,直接说这把刀已经历经千年,他很喜欢想要请张大壮仿造两把。

    “我希望能做成宝刀,你懂我意思吧?”

    张大壮笑称古代的所谓宝刀,在现在看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这样吧,条件你来开,至于怎么造那是我的事!”

    既然张大壮这么爽快,许四海索性还把他两个师兄的兵器也给说了。

    张大壮说这个有点多了,毕竟厂里还有领导,最好过段时间分批分批再造,这样领导至少不会说话。

    “张哥,那个领导管这件事,你把他请来,还有需要的铁匠啥的都请来。”许四海一指家后边的红星饭店:“明天下班我给摆一桌!”

    “那就没问题了!”

    这年头大家都不宽裕,有烟酒开道,绝对所向披靡!

    下午,比张大壮早到的是马如龙和赵武两个,他们是听赵丰年的电话兴冲冲的赶过来的,也想要见识下千年前的兵器。

    他俩看了又看,一脸的馋像都有点舍不得放手了。再听说许四海正准备仿制,他们吵着也想要一把这样的好刀。

    许四海:“好哇,待会张大壮来了,你们凭酒量说服他。”

    “这么没问题!”

    到了下班时间,张大壮果然带了四个工人过来。

    张大壮还把其中唯一一个年长的介绍给许四海,说他是单位的工段长老张,锻打手艺绝对过关,好材料也在他箱子里藏着!

    关键就在此人是身上,许四海赶紧掏出预备好的华子打招呼:“张哥,麻烦您了!”

    看到竟然是红彤彤的华子,老张的态度非常和善,连说都是朋友,不比这么客气。

    进屋后马如龙和赵武又是一通奉茶敬烟,大家的关系很快就熟悉起来。

    看天色不早,张大壮还要许四海把唐刀拿出来,给大家量量尺寸。

    宝刀再搬出来,老张和其他人都仔细的看了下,他们这些人都不懂古董,只是看了刀子,还有手轻轻的谈了下。

    就事论事说这把刀的材料很一般,就是现在最常见的汽车弹簧板也比这好上几倍。

    许四海只能苦笑说,诸位可别忘了,这是一千年前的东西。

    老张拿出卷尺,立即有人配合着拿出纸笔,一个量一个做记录。完事后老张说刀子他可以做,刀身上打造出云纹,削铁如泥,这都没问题。

    关键是这把刀柄,刀鞘,护手上的装饰他实在是没本事搞。

    这本就是金银匠的事,和打铁的无关。

    许四海:“这我知道,这些工序我在请另外的人。”

    老张:“那就没问题了!”
八十九 唐刀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