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 五一;画艺大增(1/2)
作者:河虾油爆
    日语如梭,时光飞转,很快就要到五一了。

    萧越还邀请许家人到他家来过五一,为此他早早就准备起来,像个小蜜蜂似的东奔西跑买茶叶买火腿。

    五一是个小节日,尽管也放假,但市府并没有像过年一样,给每家每户增加点副食品供应,这就给许四海的小菜摊子一点赚钱的机会。

    早几天就有人开始预定五一这天早上要来拿一只鸡,或者是肥鸡鲜蛋,还有的还要再加上点新鲜蔬菜。

    五一这天京西厂的建筑队今天也放假,赵丰年说好了也要带着儿子回家过节去了,许老三和马如龙赵武是昨晚就来的。

    马赵俩人昨晚上睡紫檀木罗汉榻还新奇不已,早上还说也不过如此,和家里的炕没啥两样,就还是昨晚上的天福号的酱肘子有滋味。

    气的许四海只能干瞪眼,大骂俩人是老粗,有好东西都不知道享受。

    五一正好是仲春时节,新鲜蔬菜集中上市,许四海也拿出最新鲜的好东西以回馈老顾客。

    新鲜的豆角,顶花带刺的嫩黄瓜惹人喜爱,这玩意拍碎了再加点蒜泥香油,绝对佐酒佳品。这几样新鲜蔬菜还得到顾客们的喜爱,很快就卖完了。

    走了一波又来一拨,晌午前许家父母和哥嫂一起到达临水胡同,受到萧越的热情欢迎。

    萧越还和许爸爸说,只有他来了自己才能破例喝上一小盅。

    待看到马桂芬小心跨进门槛,萧越更是关心备至,眼神中满是温柔,就像是在看自己回娘家的闺女一样。

    用很羡慕的眼光对许文华说:“好哇,这就是人丁兴旺的标志!”

    马桂芬现在已经过了孕吐期,据说胃口好得很一天要吃五顿,尤其喜欢吃大鱼大肉,吃杂酱面还要加上很多的醋。

    邵小梅说酸儿辣女,满心欢喜的期盼着马桂芬能给老许家生个长孙。

    许四海也是每十天半月托人送一次糕饼回去,沙琪玛蜜三刀鸡蛋糕轮流着送。

    中午饭大家就简单的对付一下吃杂酱面,许四海真的看到他大嫂吃面到了很多很多的醋,可以说是醋汤子泡面。

    全家人看了都牙酸,可马桂芬却吃得津津有味,

    萧越还和马桂芬说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晚上一定要多吃点好的,这是正经事和馋嘴没一点关系!

    许四海心里暗暗叹息,师傅这是又在想念他天堂的孩子,是在把思念转移到了马桂芬的身上。要是师傅俩孩子都在,他现在也一定会是耳孙绕膝承欢,欢声笑语满园。

    这种伤痛自己一点也帮不上忙!

    言语之类更显得苍白,不说还好,一说还等于把疮疤给揭开,师傅会更加难受,今天这欢快的场面也会变得尴尬。

    所以他只能佯装自己年纪轻什么不知道,忙前忙后的办帮忙张罗着。

    五一是假期,出来逛街的自然很多,许四海这个小摊子售卖广货的小摊子在京城已经有了些名声,所以趁假期前来购物的很多。

    他一直忙到天黑才结束,此时家里团圆饭也开始了。

    好酒好菜自不必说,萧越还不停地劝马桂芬要多吃点,再多吃点,“菜都是后边饭店厨子做的,味道绝对好,一定要多吃点!”

    饭后,全家围坐在一起喝茶消食。

    萧越还拿出许四海前些日子画的一副《兰梅图》,展示给大家看。

    这是一副重彩花卉。这幅画表现的是山间小溪边长着一株正在绽放的看画,隔着一块大石头后边斜插进一支红梅,刚好形成上下布局。
八十 五一;画艺大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