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 汝窑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一踏进那家,抬眼就看到杨文先他而到。

    他嘴上笑呵呵的冲杨文打招呼,可心里却在暗骂这小子就是属狗的,闻着味就来了,那儿那儿都有他的身影。

    哎,多了个竞争者,这价格自然就要上涨不少。

    于许四海前后脚的,王世襄竟然也来了,他看到许四海立即就退出了,说是自己老头子了,好东西也玩不了几天,还是让给孩子们吧,

    不过他也没走,还想看一眼汝窑。“小子,到时候一定要请我吃饭,我要吃砂锅居!”

    杨文看已经多了俩人,还急吼吼的要那三爷把东西拿出来,大家一起竞价。

    “急啥,还有个没来呢。”

    还有人?

    多一个竞争者就对一份危险,许四海暗暗叫苦。

    一支烟的功夫,刘斐然也到了。

    他左右看了下,很识趣的说自己的财力比不上杨文和许四海,他今天也不玩了。

    今天来了四个客人,而实际有能力的只有两位,那三爷心里非常失望。既然已经决断要买汝窑,他自然想要卖出高价。

    那三爷起身散了一圈烟,随后把汝窑奁拿出来,附带的还有两个卷轴,一支一尺多高的红珊瑚树。

    那家的汝窑奁自己已经看过多次,确真无疑。俩卷轴许四海也预先用异能探测了,是沈周和石涛的!

    这可太漂亮了!

    沈周可是唐伯虎的师傅,明中期文人画的大画家!

    还有石涛和尚,清初四僧之一,自己已经有了髡残八大的,现在在多一副石涛的,那就有了三副,太不容易了!

    红珊瑚树虽然也是极好的东西,不过在许四海的眼里,都不急以上几样。

    这还不算,那三爷还要把家里的黄花梨大画案,书桌和配套的四出头官帽椅一起搭上,说不管谁要都要打包卷走。“你们开价吧!”

    “麻烦了!”

    许四海心里焦急不已。

    他本来以为那三爷只会卖汝窑的,他已经备好了一千块,想着完全可以把汝窑给拿下。而现在那三爷又给填上好多东西,价额也高出许多。

    尽管这都是些极好的都东西,问题是自己刚刚花了4000块在藏经阁胡同买了房子,现在手头基本没啥现钱,这可怎么办?

    自己可是忽悠那三爷的儿子卖汝窑的,没要他们把家具也买了,大画案书桌饭放在新房企事业挺好的,实在不行以后再出手也可以啊。

    哎;这是自己挖坑把自己给埋了。

    杨文开口说他原本是奔着汝窑而来,现在突然又增加了不少东西,卷轴不占地方他还可以带走。可那么多家具,谁家有地方能放下?

    不如这样,今天先把汝窑给交易了,等明天大家带足了钱再来交易其他的东西。

    这主意好,许四海心说自己的钱不够,今天先把汝窑给拿走,再汝窑面前沈周石涛都要往后排。

    哪知那三爷一眼就看穿了俩小鬼的奸计,说甭给我来哩咯楞,我知道你们的心思,拿了汝窑你们不来了,我怎么办?

    “我希望你们今天能一次性打包卷走!”

    看到那三爷悲愤的脸色,许四海知道这是被他儿子给逼的,这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他心里稍稍有些内疚。

七十九 汝窑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