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 鞭杆(1/2)
作者:河虾油爆
    好汉难敌四手;恶虎还怕群狼。

    赵丰年鉴于边锋持刀对付自己徒弟,他深受刺激,生怕徒弟将来会再遇上持刀歹徒。他为此考虑了许久,特意回家一趟,带了好几根长短不一的木棍。

    和许四海说你该学点兵器了,免得你再遇上拿刀的会吃大亏!

    许四海还为问他师傅,棍子怎么长长短短的?

    “长的是棍,短的是鞭杆。”

    这是啥东西?

    问过才知道,鞭杆就是过去商帮出关做生意的驼队脚夫杆牲口用的,平时可以赶马赶骆驼,危急时还可以防身。

    赵丰年再抽出一根长期使用过,已经泛红的竹竿递给许四海。

    这根竹竿柱在地上大约到胸口,入手沉甸甸的,远非一般竹竿可比,大小比手指头还略粗,两头还包着铜头。

    赵丰年力荐这根鞭杆最是个许四海。“因为竹竿里边嵌有一根铅做的棍子,看着不起眼,打在人身上保管骨断筋折,功夫深的还能将人打出内伤。”

    好东西,够阴险,许四海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在警察眼力刀子就是凶器,不过这跟鞭杆就算不上啥事。

    晚上赵丰年教授鞭杆,他还提醒许四海,想要练好鞭杆还要兼学刀剑。

    练习很简单就两招,一招是击刺一招是鞭打。

    赵丰年还说击刺时要想象突刺对方的肋骨软肋之处,把全身的劲都汇聚余鞭花的铜头,令敌人立马丧失战斗力。

    鞭打则要打在敌人的背上,要使出全部力气狠狠的打,争取一招致命!

    许四海心说鞭杆看着不起眼,可招招都是要人命的杀招。

    “不过我喜欢!”

    开始苦练,许四海在小院里挥舞鞭杆,还发出呼呼的声响。赵丰年给出的目标是,不管击刺还是鞭打,都要能一击就把一块砖头给打碎。

    这样才能一击致命!

    “不要急慢慢来,功夫不是一天就练成的。”

    手练的酸了没关系,腿还是很好的,可以站马步吗,许四海又开始练习四平大马。

    四平大马就是要两臂两腿都要和地面平行,修炼这门功夫真的很苦。不过几分钟,许四海就有些坚持不住了。

    看许四海咬牙想要站起来,赵丰年手中鞭杆直接搭在他的肩头,任许四海怎么动作可就是没法起身。

    太痛苦了,许四海的两腿酸痛难忍,肌肉已经在不停的抽搐,“师傅我撑不住了!”

    赵丰年呵呵一笑,说还能在坚持五分钟。

    五分钟到了,许四海想要起身喘口气,赵丰年还是还是不同意,要徒弟在坚持最后五分钟。

    已经是强弩之末,许四海哪里还能在坚持,他大叫腿要折了。

    赵丰年在笑,又没人打你腿怎么会折,在坚持一小会。

    等到赵丰年允许许四海休息,他已经累的两条大腿抽筋,那里还站得起来,直接就往带上一趟,哎呦哎呦的不停叫唤。

七十六 鞭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