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 李成儒介绍来的生意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李成儒这人做生意好像很有点天赋,他也不去摆摊但销货速度却是极快,这不他又来进货了。

    “老四,我有个熟人家里想要出点货,你有没有兴趣?”

    “有哇!”

    许四海说自己做生意就是为了能收古董!

    说好了,许四海和李成儒一起走,先去李家把货放下,然后再有李成儒带着许四海一起去持宝人家里。

    汽油小三轮屁股头一阵冒烟,俩人飞快离去。

    李家和故宫就隔了一条金水河,站在他家的院里就能看到故宫东北角上的箭楼。地段那是好的没法说了。

    随后就是许四海在李成儒的指引下,直奔北城。

    在雍和宫东边藏经阁胡同,俩人进了持宝人家里,主人家鲍大哥是个四十上下的中年人,还带着眼睛,看上去文绉绉的。

    这是个二进小四合院,居然独门独户就住这一家人,这在京城很少见。

    四九城的老土地都讲规矩,进门先给奉茶,尽管茶杯里翻腾的是细碎的茶叶沫子,但主人家的心意已经尽到了。

    在许四海看来能喝得起龙井的,谁还会卖家当?

    几句闲话过后,许四海大夸这套小宅子挺好的,家里干干净净,地方也很清幽,住上一家绝对舒适。

    “大哥,听说您家有不少好好东西能否赏脸鉴赏一下。”

    “没问题!”

    鲍大哥随即从里屋抱出来一大捧卷轴,随后又拿来两方砚台,、一对元代钧窑的瓶子,林林总总好些东西,把堂屋的空间占了了好大一块地。

    这还不算,鲍大哥还手指大门边上墙角的一个小缸说,这也要卖掉。

    许四海走上前看了下,这是个明嘉靖八角形大画缸,底下还有个铁力木的架子。

    画缸是专门用来放字画卷轴的专用小缸,高约一尺左右,口径一尺多,外边用青花绘制有山水高士图。

    看胎质画风,属于民窑的,但属于民窑精品!

    明代嘉靖时期老百姓很穷的,有“嘉靖嘉靖,家家干净”之说,能有空闲在家写写画画,买上肌肤字画欣赏的,那都是非富即贵的有钱人。

    这种人怎么可能去买些劣等品?

    官窑器搞不到,那就买上个无限接近官窑的东西,也好为自己添上点斯文气。

    一个乾隆青白玉山水纹笔筒,康熙竹根雕刻的弥勒佛,明清端砚歙砚,古代徽州胡开文的一盒成套的墨,自然都属于这一类的文房摆设,体面含蓄的显示这自家的富足!

    文房器物东西都是真的,徐四海就开始关心起那对很显眼的元代钧窑小四方对瓶。

    这对瓶子不到一尺,上下口径一致,中间鼓出,其上还挂有红斑。

    据萧越所说,和书上看来的,元代钧窑已经质量就很差,不但做工粗糙,连红斑都做不好了。

    北宋时期的钧窑,红斑大都呈玫瑰紫色,这是瓷器上的红色与天蓝底色互相融合所形成,看上去瑰丽绚烂,形色各异,可以说是千般风姿,万种形态。

    而现在这对元钧,挂红虽说也是红彤彤的,但是丁点融合都没有,看上去就像是贴了一张膏药。

七十四 李成儒介绍来的生意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