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 广货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三月中,丁大勇送菜时还给许四海带了个好消息,老家也开始分田到户。没两天杨文也来通报,南方的客人就要到了,要许四海做好准备。

    许四海心说有啥好准备的,拿出诚意才是最好的准备。

    “这是陈水根,这是许四海。”

    没两天客人真的就到了,杨文给双方做了简单的介绍后就走了。

    陈水根是个快四十的农民,长得黑黢黢的,十指头粗大,说话大嗓门。尽管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就脚上光亮的皮鞋,可还是让人看出他就是个农民。

    还有他一口光普,然个许四海听起来很吃力。

    “陈先生屋里请。”

    到了许四海的住处,陈水根看到满屋的古董,还有小胡同的菜摊子,陈水根心里非常信服。“这才是做生意的料!”

    陈水根坐下后还掏出外烟显摆,“这是外国烟,您尝尝。”

    许四海接过烟,心里颇为感慨,感觉这才有了点改革开放的模样,他还记得很清楚,随后的日子广货将会在大陆大行其道。

    连粤语都会成为这个时代的时髦用语。

    “万宝路,有日子没抽了,这玩意劲大。”

    说实在的,许四海抽不惯外烟,偶尔来一根玩玩还是可以的。

    陈水根内心惊讶不已,心说他怎么会认识?

    随即掏出打火机想要给许四海点烟,哪知对方再说这个一次性打火机很不错。

    陈水根再次惊愕不已,嘴上说老四是京城人见多识广,心说我可不能被你这老土给比下去,不然这个生意谈判还怎么谈?

    “这是什么牌子?”陈水根再从包里翻出一包烟来。

    “箭牌!”

    再拿一包,许四海说这是希尔顿。

    到了这会许四海也知道陈水根这是在考验自己,他还说陈手上的万宝路是香江当地出产的,是香江烟草商从万宝路公司买来的。

    “许先生真是见多识广”这下陈水根真心服了,

    许四海笑指隔壁,说隔壁住了个公安局的司长,自己有机会能尝尝味道,仅此而已!

    “厉害哦”陈水根更加信服。

    都说不到京城不知道官大,陈水根现在开始对这句话彻底相信。

    谁能想得到,在这个不起眼的小胡同里,一位菜贩子隔壁竟然就住这一位权利很大的司长,简直不可思议。

    接下来谈生意方便多了。

    陈水根介绍说他亲哥就很早就去了香江,这门生意就是他兄弟俩合股创立的,货源绝对没有问题。

    接下来陈水根开始竭力推荐录音机,说这玩意现在在广东很流行,家家都在家里播放,他要许四海大量进货。

    许四海心说老子才不听你的馊主意呢!

    广东靠近香江特区,政策上也灵活松动,老百姓的日子自然就好过。而北方刚刚开始分田到户,经济上还不是很富裕,录音机有几个人买得起?
六十七 广货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