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建筑队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昌平魏大妈的儿子魏东山忽然电话许四海,要他赶紧到他单位来一趟,说是有大好事等着他。许四海问他能否先透露下,他又不愿意,说电话里说不清楚,必须要当面说。

    许四海骑上三轮车直奔石景山所在的京西钢厂。

    到了地方,魏东山在一处老旧的三层小楼里办公,办公室也很狭小,几乎没啥装潢。

    “魏哥您找我?”

    “来,坐。”

    魏东山笑容可掬的招呼许四海先坐下,随后关上门,亲自泡了一杯茶递给许四海。

    几句闲聊过后,魏东山说许家两兄弟都是大好人,经常去看望他妈妈,他心里非常感激,也一直在想办法报答他们。

    再加上过年前许四海送给单位野鸡野兔,让厂长书记们吃的很满意,这下他就有了报答的机会了。

    “现在厂里有一批工程要给你做,你回家组织个工程队,不然单位没发给你们入账。”

    还有这好事?

    多日的栽培算是开花结果了,许四海倍感欣慰,心说魏东山也是个有良心的。

    要是凉薄之人,就是白吃你几只野味又如何。

    许四海冷静下来,他发觉这里头还有问题。那就是:这次工程,是一次性的几天,一两个月,还是长期的?

    这非常重要!

    要是一两个月的工程,许四海也没心思去接,费劲巴拉的组团干活,刚尝到甜头没多久又散了这有啥意思。

    许四海的这个疑问抛出,魏东山更加欣赏,连赞许四海不图眼前小利,看得长远。

    “放心,只要有我在,至少今年一年有活干!”

    这还像话!

    一年时间下来,要是建筑队还打不开局面那就活该被解散!

    机会已经给了,谁让你没本事呢?

    告别魏东山,许四海把三轮车开得飞快,直奔昌平去找老三商议。

    “可算是盼到了!”许山峰也是惊喜不已。“这年头赚钱不容,机会不容错过!”

    此地不是说话之处,老三请假,兄弟俩要回家细细的商议。

    许文华看俩儿子一起回来,就知道他们有事,还坐在边上旁听。

    当听说儿子们竟然想要自己组建建筑队当小老板,他惊喜交加。

    现在老儿子在外做小生意,还混得不错,他对三儿子这个零时工想要跳出来,也并不怎么反对。

    万一建筑队不成功,大不了让三儿子也去做小生意好了,绝对不会比当泥瓦匠差!

    老三沉思片刻说建筑队是必须要搞的,这是他的理想。

    鉴于目前建筑队还暂时不稳,他先留在县里的建筑公司,由他已经退休的师傅领头,再几个退休工人去干活。

    至于工头先让许四海顶着,他反正没工作,可以做到随叫随到。

    许四海还建议把马如龙和赵武两个师兄带上,他们尽管是外行,但是有把子力气,又是自己人干活绝对卖力。

    要是人手还不够,将来再在村里找人就是。

    组织个建筑队,还要拿出点本钱来够来铁锨;锤子;手套之类的工具,两兄弟决定二一添作五,兄弟俩一人出一半,各自马处500块钱出来。
六十四建筑队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