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过年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初一早上天还没亮,许四海早早就醒了。

    乡下这边还是老派规矩,过年要给家大人磕头拜年,这个规矩一直延续到许四海穿越也没改变。

    同住西屋另一间的许山峰,同样不用人喊记起来了。

    一家子洗漱后,许文华邵小梅高坐八仙桌两边,从大儿子许高达两口子开始给父母磕头拜年。

    看到儿媳欲要下跪,邵小梅赶紧把她扶起来,说肚里的孩子要紧,今年就鞠个躬意思意思算了。

    许家拜年结束,许四海再把师傅请上座位,自己恭恭敬敬的给师傅磕头拜年,“师傅您长命百岁!”

    “好好。”萧越满面春风把爱徒给搀扶起来“给,红包拿着。”

    这是过年红包,许四海毫不推辞的收下了。

    萧越是许四海的师傅,自然也就成了和许文华平级的长辈,许家三兄弟同样要给他磕头拜年,他们每人同样收到一个小红包。

    礼仪结束,老许家还是生火烧水下素馅馄饨吃。

    按照老辈的规矩,馄饨外形像个元宝,所以初一早上吃馄饨还被成为吃元宝。

    早饭结束,天刚麻麻亮,许四海穿的厚厚的还要下山去赵各庄,给他另一位师傅赵丰年拜年。

    到达师傅家,许四海刚好还遇到大师兄马如龙,俩人刚好一起给师傅磕头,少不得还要在吃俩馄饨。

    许四海邀请师傅一家,和马如龙晚上一起到家里聚聚,赵丰年很爽快的答应下来,说是上午饭后就去,还要和萧师傅一起聊聊。

    “师傅,我还有个事和您商量。我想让您进城去摆个剃头摊子,每月少说也能赚个几十块,比在家里种地强多了!”

    “那敢情好!”嫩该给家里带来外快收入,表姑举双手赞成。

    许四海说这是他的一点想法,但还要他师傅萧越同意,毕竟房子是他的。

    赵丰年要许四海千万别逼萧越,他不喜欢这一套。

    拜年结束,许四海顺便还去万阿姨家拜年,毕竟人家白送了一对康熙官窑小罐子,这点许四海都记在心里。

    等在返回家里,看到村里的小孩在自家院子里川流不息,出来的都手上都拿着或多或少的糖块果子,脸上喜气洋洋的。

    不用问都知道,这些小孩都来家里给父母拜年的。

    约十点左右,堂姐许苗苗一家三口提着一盒点心匣子上山来拜年。看堂姐穿的还是出嫁那身红底碎花大棉袄,许四海心里很不满意。

    堂姐夫高秉魁在人前倒是挺守规矩的,也跪下给许家父母磕头,完事还抢先起来,再把老婆给搀扶起来,咋看好像很体贴的样子。

    从后世穿越而来许四海知道,高秉魁家伙就是人来疯,在人多的时候和正常人一模一样,而到了家里就原形毕露。

    许四海不想看到高秉魁这副嘴脸,带上师傅去了他自己的西屋,请教师傅画马。

    炕上,许四海首先把自己想要带赵丰年进城事和萧越说了,要让赵丰年在胡同口摆个剃头摊子,也给他挣点外快,至于伙食费啥地,全部有他来负责。

    “师傅,咱们家如今藏了不少好东西,可是需要个强援帮忙看家。”

    萧越深感徒弟说的很有道理。有赵丰年这样的武林高手坐镇,家里确实会安全许多。“这很好,咱们家反正房子多的是,就让他来住吧。”

    画马,许四海原本对徐悲鸿的马还有点印象,遂想照着他的方法来画。

    可心里想的于笔下显示出来的完全是两回事,尽管他用线描也画了有半个多小时,可在萧越看来,许四海画的就是一批石头马。

    说得好听点,也不过是一批木木呼呼的笨马。

    真是眼高手低,许四海被说得脸上火辣辣的。

六十过年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