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 过年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过了腊八节,居委会通知去拿过年食品购物券,这种小事自然是由许四海代劳。

    居委会聚集了好多退休的大爷大妈,有人在排队也有人拿了购物券在清点。

    听老人们闲聊,许四海知道这次京城市府给每家增加二两茶叶,黄花木耳半斤,一条鱼,每家三进富强粉。

    其他白糖豆油;香烟票都有增加。另外还有购买瓜子,糕饼的票证。

    天冷了,许山峰的建筑公司也没活干了,亲自押车从老家拉来了积攒了好长时间山货。有晒干的山蘑菇;红枣;核桃;花生;黄花等。

    许老三一到临水胡同就给萧越传话,邀请他过年一定要到乡下去,他爸爸等着要和萧大爷喝两杯。

    萧越一开始还不愿意去,说是大过年的不想麻烦别人,不过在许四海的强力劝说下算是免为同意。

    许山峰还给弟弟放假,说这段时间许四海可以放心休息,是读书还是练字随意,他代替出摊。

    转天卖菜的小摊子换了小老板,附近的街坊还很奇怪,都问小白脸许老四哪去了?

    “小白脸那是我弟弟,最近我们单位放假,我是来帮忙的。”

    还有大妈问都是一娘同胞,许山峰为啥这么黑,而老四到像个白面书生?

    许山峰也是一阵无奈,这些大妈买菜就买吧干嘛还要看脸。他只能说老四遗传他妈妈,自己遗传爸爸,“我爸就是黑汉子。”

    大妈们看到摊位上新推出了黄花,菌菇,还问这些怎么卖的?

    “价钱和国营店一样,敞开供应。”

    不要票,立马就广受大妈们的欢迎,购买者很多。还有人慕名从东城区特意骑着自行车来购买。

    看摊位上也开始出售年货,大家还和国庆节一样,开始预约过年的肥鸡。

    许山峰也是头一回遇上这么忙的,一时间还有些忙不过来,只要去找许四海帮忙。两兄弟一个售货,一个专门负责记录预定。

    许四海还告诉所有顾客,他家还养了好几条大肥猪,腊月28这天会出售猪肉,同样敞开供应。

    现在吃点肉需要猪肉票,而这边竟然能敞开供应,大妈们预定的更加多了。

    腊月25这天,赵武给许四海带来四只他自己用绳索套来的野兔两只野鸡,说是要给许四海尝尝鲜。

    许山峰看了立即说要给魏东山送两只过去,许四海明白这是老三在联络感情,他非常赞成。

    电话打过去,那边很高兴,还要许山峰稍等片刻,马上就有轿车过来取。

    个把小时后,魏东山笑眯眯的走到许山峰更前,要了两只野兔一只野鸡,“这边不是我要吃,而是我们厂长书记喜欢吃野味。”

    临走时魏东山还直夸许家兄弟俩,说两兄弟头脑子,会有好报的。

    腊月27下午,丁大勇的老解放拉来了六头猪,和几十只老母鸡,杀猪佬由许四海的师傅赵丰年客串。

    猪就被捆着放在胡同口,惨叫声吸引了所有路过的上班族,大家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这是要宰了卖肉的,都特意停下来打听下,这批肥猪啥时候出售,价钱怎么样?

    许四海:“晚上就杀,明天一早出售,敞开供应,价钱比肉铺贵上两毛钱。”

    一斤肉贵两毛,老百姓都还能接受,纷纷说明早上一定来买肉。

    柏建设给打电话给他大哥,要他晚上来吃杀猪菜。

    柏晋冀是开车小吉普来的,他看到整整六头猪眼睛都亮了。大包大揽的说要把这六头猪给包圆了,全部分配给市局的刑警。
五十八 过年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