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来自文物局的慰问(1/2)
作者:河虾油爆
    一场大雪之后,萧越家里来了位客人。

    此人姓陈,乍看约50上下,据萧越介绍乃是京城文物局的副处长,原来一进单位就是萧越带着的。

    萧越受到冲击时陈处长已经升为科长。

    今天他来就是代表文物局对萧越做一次慰问。

    招待之事自然是萧越就和客人座谈,许四海站在边上做服务。

    陈处长说市府下文,萧越是个好同志,当初抗战时还冒死为八路军送去金条,可谓是爱国之心拳拳。他代表市府来表示感谢。

    许四海听明白了。结合前些日子柏大爷说过,它要把萧越的壮举给报上去,看来是有回信了。

    当事人萧越听了反倒一脸落寞,他猛抽几口烟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许四海暗暗担心,陈处长这一来又把市师傅心底的疮疤给揭开了,轻描淡写只不过是他的表面而已。

    陈处长说上级下文要求文物局必须要执行到位,他不能不这样做。

    这位还坦白说,目前文物局百废待兴,连局长都还没到位,就他这处长主持大局。文物局又是个清水衙门,兜里一分钱又没有,不能和其他单位比,补偿的都是现钱。

    他们富有的不过就是些老玩意,既然萧越也是个老古玩,索性就补偿一些文物。

    “萧师傅还望您能多担待,局里真的一分钱都拿不出来。至于您平反的事,还要等到局长上任再说。”

    萧越再次长叹,说自己就是个半条命,平反什么的还是算了,没必要兴师动众的。

    看萧越再三拒绝,陈处长急了,完不成任务他是要挨板子的!

    “萧师傅我求您了,不然我没法子交代啊!”

    这要是是在过去,许四海一定会出言建议师傅手下这比补偿,但现在他身负异能,已经不在乎赚取这些小便宜。

    遂像个木头人似的站着一言不发,随便师傅怎么决定他都支持。

    经过陈处长一番苦苦哀求,萧越算是答应收下这比补偿。

    文物局的补偿就是一栋四合院,过去是堆放抄家物资的仓库,许多物资已经被发还,不过还剩下不少无主之物,现在连带房主都给萧越作为补偿。

    地点就毡子胡同八号,也就是恭王府东角门对面。

    许四海听了暗道,现在也就是文物不值钱,拿来随便当做补偿。连专业的文物局都没当回事,普通老百姓更加不当回事了。

    为了防止萧越反悔,陈处长当时就要求萧越去接收,三人坐上三轮车便直奔恭王府。

    其实从萧越家所在的临水胡同,到恭王府并没多远,许四海的汽油三轮车十几分钟就到了。恭王府的东角门外果然有个小胡同。

    许四海把三轮车停好,陈处长下车后手指临街的这处房子说“就是这间。”

    他掏出钥匙捅开门,里边满是灰尘落叶,看上去有年头没人清理。

    转过照壁就是一排倒座,房子很破旧,陈处长把钥匙往萧越手上一塞,要他们师徒慢慢看,现在这套房里的东西全归了萧越,下礼拜他会把房本给送来。
五十七来自文物局的慰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