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金怀表风波 续(1/2)
作者:河虾油爆
    回家,许四海给萧越泡上茶,问刚才和陈国兴的交易,其中一定有原因吧?

    “那是当然!”萧越对此毫不避讳。

    他说这次就是要骗陈国兴!

    还说当年抗战时他们哥们几个给小RB准备的假古董,现在还剩下不少。当年小RB都没看出来,现在又过了几十年间能看穿的更少了。

    陈国兴害得许四海差点坐牢,这回要给他一个教训!

    “不要以为有点钱就拽的不行!”

    许四海说知假贩假这不好吧?

    “迂腐!”

    萧越板起脸说对什么人就用啥办法,对狂妄的古玩贩子,就要用这种办法,咱卖了他;还要他帮咱数钱。

    “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万事有我担当,赚了钱咱们好好办一场拜师酒!”

    “成!”

    为了拜师酒,许四海啥都愿意。

    到了约好的时间,陈国兴杨文舅甥俩再次来到甲字号。这回是来做交易的,陈国兴还有兴趣的东看看西看看,看到许四海的屋里子满是古董,他垂涎不已。

    一杯清茶,几句闲话,双方开始进入正题。

    萧越从堂屋里取来两幅卷轴,一副看上去很老气,另一幅则略略陈旧。

    那幅看上去很老旧的,打开后是一副六平尺的郑板桥的翠竹图,而且还是用绿色颜料绘制的,这就要比大路货的墨汁高贵许多。

    画上除了有郑板桥的落款印章,还有恭王府的收藏专用印章,以及民国大总统曹锟的提拔。

    这幅画可以说是“传承有序。”

    画面是一丛翠竹,一块点缀用的墨彩山石,用笔点的星星点点的小草。

    就算是许四海知道这幅画是仿造的,他也不得不承认画面上满满郑板桥的气息。而且做旧也做得好,只纸张泛黄,颜料啥的都还是很鲜艳的。

    尤其是卷轴包在最外层的哪一点点纸,黄的很厉害,而被包裹起来的纸张则旧的不多。这就好像这幅画长期被卷起来好好的保存。

    只有最外边受到氧化老旧,而内部因为被包裹起来,旧的不太厉害。

    不过陈国兴还是看了左看右看看了许久,这还不算,他还掏出放大镜仔细看。许久才点点头,认可这是郑板桥的真迹。

    在一副看上去新的,则是蒋中正的行书题字,上书“元旦起笔;国运启迪,元旦书红;世界大同”,落款这位民国23年蒋中正,没有图章款。

    对于这幅字,满屋人都惊讶不已。

    许四海看这幅字写的颇有些气势,顿觉不像是假的,还偷偷用异能给鉴定下,电子音说:“民国蒋中正真迹!”

    竟然是真的!

    萧越这胆子也太大了!

    要知道运动刚刚结束才没几年,当时要是知道谁家竟然还藏有蒋中正的题字,绝对是要被抓起来的。

    许四海心说,这大概是萧越特意投陈国兴之所好而准备的,就是要给他来个惊喜,也就是说要吸引陈国兴的注意力。

    萧越声称大陆这几年接连不断的搞运动,蒋中正的题字十有八九都被毁了,存世量非常稀少,所以这幅字必须要等同于郑板桥的价钱!

五十一 金怀表风波 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