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金怀表风波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陈国兴听了外甥的一段建议,他当即同意,要求杨文急赶紧为他拿下这块怀表,答应给他一千块钱辛苦费!

    这可是一笔天文数字的巨款,杨文激动不已,连夜开始谋划细节。

    没多久许四海的摊位前就开了个带着军帽的小混混,“听说你有个金怀表,卖给我吧,我给你一百块钱。”

    小混混还威胁道,要是不愿意,许四海就不用再摆这个摊位了,他每天都来闹。

    “闹?”许四海脸上笑呵呵的,脚上猛的一脚踢出。

    毫无防备的小混混的登时就被踢的飞出去3米远,这还是许四海手下留情,不然当时就能把这混混给踢死。

    小混混起来后还继续威胁,要许四海等着,他一定会找人来报复的。

    许四海脸上的笑容退去,他点上烟不用想都知道,这一定是杨文和他舅舅陈国兴搞出来的事情。

    心里越发厌烦这不讲道理的杨文。

    “啊,没成功?”

    杨文听混混说许四海还是个会武的,一脚就把他给踢飞了,他也愣住了。

    这该怎么办?

    杨文心里犯了难。

    一千块奖励费可是一笔巨款,自己又可以花天酒地的快活好久,“金怀表必须要拿到手!”

    转天杨文去找了所在地的派出所,找到负责他们这片小区的户籍警小朱。

    当即坦言他就舅舅是海外归来的爱国华侨,现在因为看上一个小摊贩的怀表被拒绝,心里非常难受。

    “朱警察,爱国华侨都能受到良好的照顾,所以我舅舅也希望派出所能否帮个忙?”

    小朱警察笑问需要怎么帮忙?

    “您只需以警察的身份去说和一下,想来这个小摊贩一定会听您的!这样您即帮了爱国华侨一把,也尽到了你户籍警的责任。”

    小朱警察还问杨文口中的那个小贩在那个胡同?

    “在什刹海那边。”

    竟然还要越界,小朱警察不愿意了,因为每个派出所都有自己的辖区,是不能越界的,但凡越界办案,则由上级负责沟通。

    他现在仅仅是一个户籍警,还没这能力。

    杨文看抬出海外侨胞效果不彰,还从怀里掏出一条万宝路,说那个小摊贩不过是个乡下小子,吓唬他一下绝对能成。

    “最主要的是,他又不知道你越界了。”

    “好,我就陪你走一趟!”

    一会时间,两辆自行车停在临水胡同甲子号,杨文看大门虚掩,带着小朱警察精致入内。许四海此时正在和他师父学画呢。

    看到警察,萧越吓的都蹦起来了,说话声音对抖了,问警察是来干啥的。

    看到这家老人吓坏了,小朱警察觉得今天的事情应该会很顺利的,一张脸继续摆出一副冷酷的架势。

    杨文还手指老四胸口的银链子说,这就是金表!

    小朱警察问过许四海的姓名,随后建议将金怀表卖给陈国兴,还说这事关海外侨胞,关系统战大业。

    许四海说这不过是私人买卖,没必要抬的这么高。再说了,警察只管办案,自己没犯法,别说是个警察,就是派出所所长来了也没用!
四十九 金怀表风波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