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萧越住院(1/2)
作者:河虾油爆
    京城到了十月,天气就开始转凉,尤其是晚上小风飕飕的直往骨子里钻。

    萧越许是没在意,他又着凉病了。

    这次他病的很重,整个人脸色蜡黄,连眼白就变黄了,软趴趴的一点力气都没有,许四海赶紧用三轮车把他送到积水潭医院,去找石敬轩老大夫。

    石老在急诊室看看萧越的脸色,在搭了脉,直接说:“病的不轻,必须要住院!”

    送到病房,萧越又是挂水又是打针,石老还直接告诉许四海萧越本就有肝硬化,因为他才长期心情不佳,又经常喝白酒,现在已经是肝硬化晚期。

    许四海惊叹肝坏了,那可不是个小毛病。

    石敬轩连连点头说,萧越和他是小时候一起玩到大的邻居,他非常挂心老朋友的身体,用尽了办法都没能逆转,现在也只能吃药维持着。

    “现在有一点,那就是绝不能让这老头腿肿了,要是萧越浮肿,事情就很难措手了!”

    言外之意许四海完全明白。那就是萧越要是浮肿,他的生命就危险了!

    “石老;您用心治,我尽心伺候,咱们只能听天由命。”

    萧越既然要住院,自然就需要把家里的脸盆毛巾给送去。许四海回到临水胡同,街坊们听说萧越又住院,都叹息这孤老头一辈子苦命。

    许四海还找来吴伟,把小摊子拜托给他,自己这段时间要专心伺候萧越。鲫鱼炖豆腐,就是石老大夫推荐给许四海的病人食谱。

    据说肝硬化病人饮食禁忌还挺多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只能多吃点水果,面食,要少吃油腻的。

    经过一天的挂水,萧越到了晚上算是清醒过来,就是说话有气无力的。他看到许四海在给自己擦拭身子,还满含歉意的说:“委屈你了。”

    “不委屈,您教给我的学问,足够我伺候您一辈子的!”

    “傻孩子!”萧越的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完事后许四海还打来热水,替萧越刮胡子,那认真劲亲儿子还要亲!

    以至于隔壁的病友还夸许四海富有孝心,儿子待他这么好,说萧越是个有福气的。

    萧越:“那不是我儿子,是我收的徒弟!”

    病友惊讶不已,再说萧越这徒弟算是找着了!

    许四海听萧越称呼自己徒弟,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萧越这块石头,自己算是捂热了!

    苍天有眼呐!

    等到再喂过一遍水,萧越要许四海早些回去,练字练画一点都不能断。

    “爷;您还需要人陪护。”

    “我没事,已经好了,你在我也要睡了,白白浪费一个晚上你还睡不好。去吧。”

    再一个早上,许四海准备出门去医院陪护,还遇上了买早点的赵大妈,许四海还叹苦经萧越需要忌口,这个那个都不能吃,这让他无所适从。

    赵大妈还给建议,忌口那是医生吩咐的必须要遵守,那就白粥;烩面,豆浆包子来回翻,想要吃好的回来在调养。

    许四海听从建议,买了豆浆包子去看望萧越,吃完了又开始挂水,随后萧越的那几位老兄弟陆续前来探望。
四十七 萧越住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