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国庆节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早上,许四海继续摆摊,看到赵大妈买豆浆油条回来,他还把自家带来的肥鸡和一把干豆角送到柏家,要他们晚上做个干豆角炖鸡。

    赵大妈家里不缺钱,干豆角炖鸡也是道硬菜,味道真心不错。“孩子给你钱。”

    自己能遇上萧越这么好的老师,赵大妈出力甚多,许四海那里还会要钱,丢下肥鸡就走了。就是赵大妈拿了钱追出门,许四还依然拒收!

    最后赵大妈从家里给了两包好茶叶,一条熊猫,坚持要许四海收下,说是不收她就要生气啦!

    许四海把茶烟都拿回家,还给萧越把茶泡上,老头品了品,说正是杭州梅家坞的龙井,喝了嘴里留有丝丝甜味,绝对正宗!

    许四海笑称在农村,就算是有茶叶沫子泡的大碗茶也已经很不会错了,萧越这是穷讲究。

    萧越:“话不能这么说,大碗茶有大碗茶的喝法,龙井有龙井的品尝方法,到什么山就要砍什么柴。”

    许四海笑着出门做生意,心里还觉得萧越这人还带有民国初年落魄八旗的腔调。即:遇上事忍不住就要讲究一番。

    早市收摊后,许四海本想再练练山峰的画法,哪知道门外柏建设喊他出来聊聊,萧越说柏家老二将来是个人物,今天给你放假一天,也外头去散散心。

    胡同里,柏建设搬了两个小板凳正坐在他家大门外,看到许四海出来,还拍拍身边空余的小板凳那示意他坐下。

    “老二,说说你们学校的事,我挺好奇的。”

    许四海在后世知道有这么个外交学院,但也仅仅知道这个名头而已,他真的挺好奇的,想知道这家学校都教些啥?

    这话算是挠到柏老二的痒痒肉,他很高兴为许四海做个科普。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学校,首先就要学外语,英;法;德;日,阿拉伯;西班牙语都有人再学,此外还要学外交辞令,学西餐礼仪。

    “老四你可不知道哇,我们学吃西餐学了整整一个学期,天天穿西装打领带练习吃牛排喝红酒。

    “吃牛排要不要自己掏钱?”

    “这是课程,我的同志哥。”

    这世上还有个白吃牛排的课程,倒是让许四海羡慕不已。

    俩人聊着聊着,刚还“大歌星”赵艳华推着飞鸽牌自行车出门,“柏建设一起到颐和园去划船怎么样?”

    此时赵艳华像是换了一个人,美眼带笑,态度好的不了。

    赵艳华的老妈吴春妮看到了,也竭力鼓动柏建设和自家闺女一起出去散散心。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柏建设笑着拍拍手说,待会他大哥一家就要过来,他很想抱抱大侄子。

    等赵艳华骑车走远了,许四海半开玩笑说,这么漂亮的姑娘主动邀请你,不去是极大的损失啊。

    “姓赵的这家格局太小。”

    随后白建设小声说起他们家刚刚搬过来的情况。那是柏家的老爸刚从牛棚里被放出来,还没官复原职。

    赵家人对他们家爱答不理的,不过等到听说柏老爷子官复原职,依旧是六扇门的司长,赵家两夫妻态度大变。

    柏建设冷哼一声:“看穿了就没意思了。”

    许四海心说连柏建设都冷淡赵家姑娘的媚眼,那么赵大妈和柏老爷子那就更加瞧不上赵家了。

    这就叫当初你对我爱答不理,现在让你高攀不起!

四十六 国庆节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