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蛐蛐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再一天,许四海又遇到刘斐然。

    刘斐然就是年后许四海在京城胡同里,和他购买了宣德大筛子碗的那位。今天他还带了一位朋友来,此人叫周渤海,乃文宣部副部长的衙内。

    因为周渤海是衙内,许四海还多看了他一眼。看到这人约25岁以上,长得又瘦又高,看自己的态度还有些高高再上的架势。

    初次见面,许四海也没多问。

    不过刘斐然看到许四还租住在甲字号,他大吃一惊,“那个萧越和你关系如何?”

    “挺好的。”

    这会刘斐然的脸上浮现出怪异的眼神。

    “我需要最能打的蛐蛐,价格好商量。”周渤海那里在意刘斐然的心思,他粗暴的打断了刘斐然的对话。

    许四海觉得周渤海这人有点不顾场面,也许是他自持衙内,根本就没把刘斐然放在心里。

    既然周渤海很没礼貌,许四海就开始在心底暗暗磨刀,说自己有最好的虾壳青,属于顶级货。

    言外之意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咳咳。”吴伟还在一旁以咳嗽提醒。

    要知道虾壳青;铁门栓这三只顶级货,是萧越特意挑选出来准备斗虫用的,现在给卖了拿啥去赌斗?

    许四海就跟没听见似的,径直去了院里把装有虾壳青的泥盆拿给周渤海看。

    看到盆里的蛐蛐翅膀是青色的,个子也大,两条大腿粗壮有力,周渤海和刘斐然异口同声说这是条好虫。

    200块,这是许四海对虾壳青的开价。

    这个数目在目前真的是一笔巨款。吴伟心想要是能卖出去,自己那一点点不满顿时烟消云散。家里不是还有两只好虫吗,那两只留着斗就是了。

    “太贵了,你便宜点吗?”刘斐然嫌价高了。

    刘斐然是个走街串巷铲地皮小贩,就是在跌价这只虫子他也买不起,许四海断定今天此次是周渤海购买蛐蛐。

    明知故问,半真半假的说,到底是你刘斐然想要,还是周衙内想要?

    这是在逼周渤海!

    你周衙内鼻孔佛朝天不是很拽吗,那你就拿出你的少爷派头不还价拿下啊,这才有贵公子的派头不是。

    “行,就要它了!”

    周渤海也是虎死不倒架,跌人不跌份。

    “兄弟,有人想要斗虫吗?”刘斐然再问。

    经过几次交流,许四海看出来了,这刘斐然完全就是周渤海的小根本,跑个腿问个话都是他份内的事。

    吴伟说可以,想要斗虫子今晚上就有一场,地点在牛街老字号“聚宝源”附近,他要周渤海晚上七点到该店门前碰头,他来带路。

    周渤海很爽快的就答应下来,说晚上要看看这条虫到底厉害不厉害。“要是不行,我要找你算账!”

    “没问题!”

    这条虫子能得到萧越和王世襄两位玩主的看重,那还能有假?

    晚上斗虫,是吴伟和萧越一起去的,带了一只中品的虫子,直到很晚才回来。
四十一 蛐蛐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