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重器: 古董级金怀表(1/2)
作者:河虾油爆
    聚会过后没几天,金玉良又来了,他给带来了一块带链子的金怀表。

    说是看到许四海手上光溜溜的,刚好遇上有人想要出售这块金怀表,就先拿来给许四海看看。

    时下居民想要购买手表缝纫机自行车等大件,还需要有购买证,光有钱没证售货员不会卖给你。

    而这些购买证都是有单位发出,许四海这个小农民那里可能搞到这张证。

    所以金玉良说能有块金怀表代替下,何况这还是件古董,又是名牌,还是很实惠的!

    金怀表先是被萧越拿走了,他只瞄了一眼就说这18K金的,在看了下怀表背面的铭文,自语说是1851年出产的,还有生产编号,看来是纪念款的。

    再熟练的翻开怀表的盖子,马上就说“这是百达翡丽啊,名牌!”

    待到许四海接手这块金怀表,他首先看到的是吧表壳玫瑰金的颜色,表盘上刻有珐琅蓝的花朵纹饰。

    表盘上的最外圈还镶嵌着一圈碎钻,迎着光,碎钻还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再向里是阿拉伯数字的时间刻度,12;3;6;9这四个时间点还镶嵌了四枚蓝宝石,在怀表中轴上是百达翡丽的标志,下边还镶嵌有一枚绿豆大小的红宝石。

    整个怀表看上去气质高雅富丽堂皇,一看就知道这是过去贵族豪富们才能拥有的。

    “好东西!”

    许四海一眼相中,喜欢的不得了。

    嗯;顺便也用异能做了鉴定,它就是百达翡丽的真品。

    这块金怀表不但颜色好,款式好,薄薄的小巧玲珑,哒哒的走字声也好听,且这种1851年出产的限量版古董表存世已经很少了。

    看许四海喜欢的跟宝贝似的,金玉良也非常高兴,还给许四海介绍这块表是醇亲王府的后人传下来的。

    他拿到钟表店去上油的时候,还有识货的老法师告诉他,这块表是百达翡丽公司刚刚成立时设计的第一款表。

    还拿到第一届伦敦博览会上去展出,据说维多利亚亲王的男人阿尔伯特亲王,当时也预定了一块。

    能被亲王看重,这款怀表名气立马声名远播,身价倍增,现在已经是很难见到的稀缺品了。

    金玉良:“这块表既能使用,还能当传家宝,没有比这更实惠的!”

    这块表被说得天花乱坠是一回事,金怀表走字准不准,能不能真的用来计时又是另一回事。

    “准。已经让人清洗校验过,绝对准时!”

    刚巧时间到了中午12点,萧越家长条桌上的三五牌台钟开始响了,而这块金怀表也开始报时。

    叮叮叮,清脆的响声非常悦耳动听,就像是有人在你耳边敲击小铃铛一样。

    “金大爷,谢谢您的帮忙。”许四海忙不迭的表示很感谢,再问:“这块表要多少钱?”

    “300!”

    300块钱,在现在绝对不便宜!

三十六 重器: 古董级金怀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