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原来老萧是老法师(1/2)
作者:河虾油爆
    天真的热了起来,气温逐日走高,许四海开始在小摊位上售卖毛豆和菜瓜。

    毛豆是自家产的,菜瓜是师娘家的自留地里种的。

    毛豆粒可以炒菜,带壳的盐水毛豆又是夏天喝啤酒的下酒菜,很受胡同大妈们的喜爱。现在西瓜还没上市,菜瓜自然就成了时令佳品。

    经过几天的生意,许四海差不多每天都能赚到十块钱,这让他非常满意。

    夏天天黑的晚,许四还在饭后还把搬家买来,装有好多玉石的提盒拿出来,坐在他西厢房的门槛上,把三个盒子摆开,开始慢慢的鉴赏。

    要多看多玩,才能把古玩的特点牢记在心。

    他拿起田黄印章;心里美滋滋的,再看看红珊瑚的长方形牌子,心里就还是美美的。

    许四海看到提盒里的菊瓣纹碧玉盖盒的缝隙里还有好多乌黑的灰尘,还用毛巾沾了水精细的擦拭,此时老萧从垂花门进来了。

    他看了眼许四海,忽然停下了,瞪大眼睛惊呼:“呦,这还是康熙时期宫里的东西。”

    随即折转到西厢房,三步并做两步走,一脚跨上台阶。

    “这个老萧行啊!”

    这么远就能看清自己手上的碧玉盖盒是康熙时期的东西,许四海心里也是一惊。

    看来这个不起眼的糟老头子还是个内行!

    此时萧越已经跨上台阶,许四海马上就闻到一股抢人的酒味,再看老萧脸上红彤彤的,就知道他喝过酒了,而且是高度白酒。

    遂规劝道:萧大爷您又喝酒啦,这对您老的身体会有影响的。

    萧越笑笑说不喝点晚上睡不好,还要许四海别再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是啥你知道吗?”萧越手指盒子里的一小块拇指大小的田黄问。

    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又问了鸡血石;红珊瑚;许四海都说对了。

    这让萧越大为惊奇,示意许四海让开点位置自己也坐在门槛上,还问许四海是这么知道这么多的?

    许四海则老实说,这是他近期走街串巷,到处打听学来的。

    “你喜欢老玩意?”

    “真心喜欢。”

    萧越还仔细的看了下摊开的三个提盒,笑称许四海是瞎猫碰上死老鼠,买到的还全都是真的。

    这年代就没有假的好吧!

    就算是假的,那也是老仿老,也就是古代仿造更早时期的。

    “大爷,您一眼就看穿了,看来对古玩也是挺内行的,能否指点一下?”

    哪知这话一说,萧越原本还挺乐呵的脸顿时就阴沉下来,语重心长的对许四海说古董学问很深要学一辈子。

    而且玩古董的看上啥好的就藏在家里,钱都陷进去了一辈子受穷。

    “所以我才要做小生意。”

    萧越还是不愿意,说古董让他伤心了,现在他提都不愿意提,说完起身作势还想要走。
二十四 原来老萧是老法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