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市井胡同(1/2)
作者:河虾油爆
    早上收到不少好东西许四海心情大好,再想到就能去潘家园,许四海的心情更加好。

    中午时许四海在后边的红星饭馆;好好的宽待了几位前来帮忙的兄弟,他喝高了,回家倒头就睡,这一觉就睡到第二天早上,丁大勇开车送菜过来拍门才醒过来。

    大早上出摊,一切顺利,生意大好,许四海还看到了胡同里的街坊陆续上班。

    尤其是隔壁邻居柏大爷,这位爷长的很有特点,一张脸板硬,他还是由小吉普接接他上班的。

    到了早饭后,许四海还被带着被带红箍的老大妈给喝止,说他在这边摆摊影响市容,要他到别处去。

    刚巧此时房东萧越穿着老头衫出门,他猛然间看到带着红箍大妈,还吓的一蹦三尺远。

    他站的远远的,还用怯生生的口气说,“人家孩子做点小生意碍着你啥事?”

    红箍大妈立马昂起头说,这是在破坏首都市容,我就是要管。

    好在此时赵大妈出门,她看到后还拉着带红箍的大妈说了几句,说这是个好孩子,还上过报纸,得到好评,你们就通融下算了。

    带红箍的大妈说看在赵大妈的面子上就算了,不过要把摊子摆在胡同内,决不允许踏上马路半步!

    许四海心说只要能摆摊,差个一步半步的无所谓。

    等带红箍大妈走远了,萧越倒是神气起来了,大骂带红箍的大妈是在多管闲事,是个马列主义老太太。

    不过赵大妈倒是笑呵呵的对萧越说,甭害怕现在时代不同了,她再也不能批斗你。

    这下许四海有些明白过来,估计萧越也是在当年的运动中吃过苦头的,难怪看到带红箍的大妈吓了一跳。

    “老四,今天头一天生意好不好,别是连房租饭钱都没赚回来?”

    “不会的,饭食钱还是能赚回来的。”

    又一会,从胡同里走出个拉板车的老头,板车里还有好些旧报纸废纸板。

    热心的赵大妈又给介绍,这位是胡大爷,老家是宣化的,解放前是傅作义的兵,和平解放后被分配到废品店,退休了还闲不住,做点废品生意贴补家里的孩子。

    下午,许四海还在胡同里认识了新朋友,是赵大妈的小儿子柏建设,就是在外交学院读书的那个,现在放假了,穿着个大裤衩蹲在地上和许四海闲聊。

    没一会吴伟也收摊加入进来。

    这小子被大太阳晒的浑身是汗,皮肤都晒的黢黑。

    吴伟和柏建设都在痛骂这鬼天气,而许四海心里还在暗暗期盼天气在热一点,好让他多赚点瓜果钱。

    下班时间,什刹海的马路上自行车逐渐多了起来,还有人停下买点菜啥的,许四海的小摊子生意也好了起来,胡同里也飘来饭菜的香味。

    这会从马路上拐进来一个骑自行车的美女,穿着一身碎花连衣裙,露出半截雪白的大腿,许四海正在收钱,还是忍不住也瞄了一眼。

    “看什么看,臭流氓!”美女出口成脏。

    许四海苦笑说,好高傲的女孩。

    “那是在骂我”吴伟主动接下这句骂。

    这下许四海才看到,吴伟的眼睛就像是雷达似的,一直盯着女孩到柏家的家门口。“咦;柏建设,他怎么到你家了?”
二十二 市井胡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