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庆贺(1/2)
作者:河虾油爆
    端午节下午,许四海再次购买四包饽饽去昌平看望魏大妈,巧的是还遇上了她儿子魏东山。

    看到许四海是提着礼物看望自己的母亲,魏东山非常满意,还盛情邀请许四海一起留下吃顿便饭。

    这是客气话,许四海哪里会当真。

    回家时在镇上还买了酒肉,以感谢两个师兄前几天对自己的帮助,顺便还把丁大勇给叫上,明天还想派他大用场。

    路上刚好碰上挑着货郎担子的马天赐,马大叔刚巧带了好几件古董要去他家,俩人遂一起同行。

    许四海为了将来能收到更多的古董,还特意邀请马天赐晚上来喝两杯,还有好茶招待。

    “那敢情好!”马天赐乐呵呵的答应了。

    到了许四海的房间,马天赐把逐个箩筐里的古董搬出来,第一件就让许四方满意之极,那是件直径约25公分的粉盒,盒子盖上还用细竹签刻画了一对蝴蝶。

    再看釉色,呈现为青蓝色,釉水肥厚滋润,就像是一块碧绿的玉石。

    粉盒,顾名思义就是古代的女人方胭脂粉饼用的化妆盒,自然是属于高档货。

    他心里暗道,这是晚唐时期浙江越窑烧制的官窑瓷器,在唐代就极其稀少,还被冠以“密色瓷”,意思就是非常少见的意思。

    这种瓷器一直要到1987年,陕西法门寺地宫发掘之后,才能让世人知晓。而且被公认的也就地宫里发掘出来的那几件。

    好,太好了,珍贵到了极点!

    随后又是一件和粉盒一样珍贵的越窑执壶,壶身上还刻有群仙图,而且还是带盖子的,同样珍贵的无以复加!

    看到这两件好东西,在收购古董时一向稳健的许四海也激动不已,自感这几天运气好的爆棚,连连对马天赐表示感谢。

    这种属于故宫馆藏级别的好东西,自己拥有了两件,怎么不让他激动。

    在后世,这种级别的东西,许四方除了在故宫看到过,其他地方连碎瓷片都没摸到,可见其珍贵程度。

    之后两件为北宋绿釉荷叶篦水波纹大盖罐,北宋磁州白底黑花窑牡丹纹玉壶春瓶子,和前两件越窑相比,已经是低档货了。

    四件好东西,马天赐要了100块钱,许四海连还价都不还直接就付了钱,心里还暗暗窃喜。

    他还请求马天赐以后再看到这一类的东西,要不惜一切替他收下来。“马叔;晚上侄儿好好的敬您三杯!”

    马天赐高兴极了,指着许四海说这可是你说的。“听说你小子还上报纸了?”

    “是的,公社通知我的。”

    “后生可谓啊!”马天赐由衷的赞叹。

    一会时间,马如龙和赵武丁大勇都来了,厨房的饭菜做得了,大碗鱼大碗肉摆在桌面上。

    农家菜的滋味和城里饭馆的没法比,但大家吃的是气氛,就图个热闹爽快。

    大碗二锅头倒上,许四方先举起玩说,这个端午季多亏了大家帮忙,才有他大赚一笔的机会,“啥也甭说了,大家先干了这碗。”
二十 庆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