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端午好赚钱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约莫下午四点左右,许四海的两个师兄马如龙和赵武,坐着丁大勇的大卡车过来,车厢里还有堆的小山似的几大捆艾叶菖蒲。

    “大勇,多谢帮忙,端午节后咱们哥几个好好搓一顿!”

    “那敢情好!”

    丁大勇还帮这卸车,随后开车走了。

    这次又来了六担,也就是1200把艾叶,许四海心想这么多的数量都靠着地方销售,很可能今晚上都卖不完。

    而卖不完第二天就会蔫吧了,谁还会要?

    他遂和两个师兄商议,让他们俩就蹲守此处,而他挑着四大捆到南城大栅栏等地销售,不管多晚最后大家还是在此地汇合,一起下馆子吃饱了再回家。

    “成!”马如龙立即答应。

    于是许四海便挑起担子,大步流星的向南走。

    可还没走几步,刚巧迎面遇上走过来的常贵,他还问许四海挑着担子那里去,说他也想买上几把艾叶回家插窗户上。“这可是多少年的老规矩了。”

    许四方也笑道他就是因为这个老规矩,才想到要做这门生意的。

    “有脑子,你这样的将来一定能发大财!”

    常贵对自己有恩,许四海那里会让他出钱购买艾叶,当即送了他几把。

    俩人分手后许四海从什刹海西边一路向南,沿途一边走一边叫卖,马上又吸引了好多下班的人流,有时足足半个多小时都没动过脚步,战果就是一半艾叶被销售。

    等他走到北海公园西边,那边全都是胡同居民区,艾叶到来受到居民大妈们的热烈欢迎,许四方顷刻间就被围上了。

    不过又半个多小时时间,距离许四方的目的地大栅栏还遥不可及,两担艾叶已经全部销售易一空,许四海唯有扛着扁担往回走。

    尽管就很累,但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他点上烟边走变想,这都是钱呐,有钱就能肆意收购古董,官窑瓷器,高古玉器,青铜器,想收那个就收那个!

    到达什刹海临水胡同口,许四方看到两个师兄处的艾叶也已经卖完了,他们俩正坐在马路牙子上闲聊。

    赵武还说:“老四;你这门生意真不错。真没想到,区区艾叶也能挣到大钱。”

    今天早上许老四自己带了一担过来,下午卡车又送来六大担,每担能赚40块,今天一共七担就是280块。

    赚大钱了,许四海准备今天破费一下,花掉他20块,再说这几天还要请两个师兄帮忙。“两位哥,咱们下馆子去!”

    两个师兄也知道师弟今天大赚,也没客气,直接跟着老四去了萧越家后边的红星饭店。

    他们仨都是青年,肚里全都没啥油水,点菜自然是挑荤菜点。什么熘肝尖;溜肥肠;干炸丸子;木须肉;炖肘子;红烧鱼,还来了一瓶二锅头。

    主食是大葱猪肉馅的包子,每人四个。

    现在在饭馆吃饭,规矩是现在收银账台处看着墙上挂着的菜单点菜,随后结账,然后再拿着菜单去炒菜的窗口去取菜。

    最后付钱时,收银员一算账竟然连10块钱都没花出去。

    而在取炒菜的窗口,服务员看到是送鸡蛋的老熟人许四方过来,还特意和厨师打了招呼,端出来的菜量大油足滋绝好,把三个小伙子吃的满嘴流油。

    实话实说,这顿饭就连许四海这个后世过来的人就觉得过瘾,太过瘾了!

    马如龙坐在长途车上还在回味刚才饭馆的滋味,说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满意的一顿酒席。

十八 端午好赚钱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