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城里套路多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几天后,天气逐渐暖和起来,许四海在进城的长途车上还遇上魏大妈。她是到城里看大孙子去的,看到许老四带满满两大框鸡蛋;韭菜有些纳闷。

    待许四海介绍后她才明白,还说这样最好了,赚钱总比在家里闲着好,多挣点好娶老婆。

    车子刚到城里,魏大妈就下车了,老太太还和许四海道别,“你是个好小伙,没事到家里去和大妈说说话。”

    等到了长途车的终点站积水潭医院,许四海自然是首先挑着担子直奔烤肉记,把那边的每次预定的20斤鸡蛋给交割了。

    还把自家出产的头刀韭菜送给饭店的厨师,让常贵经理和他们几个人分了回家尝尝鲜。

    常贵说头刀韭菜最是肥嫩,回家包饺子极好的,还把许四海大大的夸奖了一番。不用老四催促,他自己就想着要帮老四多找几家饭店送货。

    到了吃晌午饭的时候,许四海尚在什刹海南边的胡同里走街串巷,天忽然阴了下来,眼看着就要下雨了。

    鸡蛋不能淋雨,不然就很容易坏,许四海挑着担子急匆匆的到处找躲雨的地方。好容易在胡同里找到一家小卖部,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下来了。

    店里年轻的售货员看到许四海挑着担子进来,还眉头微微一皱,感觉有点嫌弃。不过店里带着袖套的老师傅倒是没啥,还笑呵呵的问许四海是哪里来,还挺能干的云云。

    等许四海散了一圈烟,年轻售货员的态度登时就好转,还找了条板凳让老四坐下,说这场雨好有的下,坐下休息会再说。

    下雨天许四海不敢出去,店里也没生意,三人便开始闲聊起来。

    老营业员说现在朝廷政策松了许多,正是做生意的好机会,可惜好多人还没看清形势,京城现在的那些个老字号,好多年以前其实也都是摆摊出身。

    “比方说东来顺,烤肉记,都是如此。”

    老师傅也是个老生意经,他还给许四海提建议,要他蹲点一个地方,这样摊主和顾客互相熟悉了才会有声誉。

    这话烤肉记的常贵经理也说过,许四海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还问老师傅:“您看我蹲点什刹海这边如何?”

    许四海想的是这边距离长途汽车站近些,送货到烤肉记也方便。

    “这很好嘛,什刹海属于西城,过去属于富人住的地方,就是现在也有好多好多的居民点,非常适合销售农产品。”

    很好,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样,许四海遂下定决心要在什刹海附近租个适合摆摊的小房子。

    个把小时之后,雨过天晴,许四海告别两位店员继续他的鸡蛋生意。

    走到恭王府北边,柳荫街和西煤场胡同交界处,还看到一家XC区国营旧货商店,店里头摆了好多好多的红木家具,椅子背上还贴了标价:“5块!”

    后边货架上还有黄花梨的提盒,紫檀木的架子柜,晚晴时期的花瓶,价格都便宜的要死。

    许四海看了口水直流,深恨自己没本事赚不到钱。

    “什刹海是个好地方!”

    他打定主意,要在什刹海租房子住!

    此后他便开始有意识的都在什刹海附近转悠,想着先认识几个附近的居民,再委托他们替自己张罗租房子的事。

    不过他晃哟了有大半个月时间,愣是没找到可靠的人,令他心里很是焦躁。

    这天许四海在胡同里用他那烟嗓吆喝收老物件,还被一位中年大叔给招到家里,要他看看家里的一幅画。

    这位大叔态度非常好,很客气的把许四方迎进家里。

十二 城里套路多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