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助人得宝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几天后常驻工地的老三突然回来了,还给许四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说是在他干活的工地附近,有个老太太请他帮忙造一间小厨房。听到这许四海心里很不愿意,这会影响到他做生意,继而影响到收购古董。

    不过老三说:“她家里还有古董,造好厨房就白送,我是为了你!”

    额;这个可以!

    第二天一早许四海坐上他三哥的自行车一起到工地,在刚刚下山时还迎面遇上想要上山的马天赐,他还叫住许四海。

    “老四,听说你喜欢收藏老物件?”

    “对!”

    马天赐说这件事他可以帮忙,他做货郎四邻八乡到处跑认识很多人,这件事他可以帮着从他收破烂的朋友那里代售些东西给许四海。

    许四海问这是一次两次的,就还是经常会有的。

    马天赐说一定是经常有的。

    “代售不行,您必须要挣些辛苦费,不然我不收。”

    “我是你叔,我这做长辈的怎么能赚侄子的钱,小子你这不是在打我脸吗?”

    “不是的;您老帮忙尽不收钱侄儿心里过意不去,多少您也要加上一块八毛的,这样侄儿才爱能安心。”

    一旁老三许山峰听了还有些纳闷,这马天赐帮这老四收东西还不要钱,这不挺好吗,干嘛还要让他从中赚一笔,难道是钱多的没地方用了?

    转念再一想,老四做事很有分寸,他这么说一定会有他的道理,等分手了在问清楚。

    等到大家分手,许山峰还把刚才的疑惑说出来,要老四给解释下。

    “这个其实很容易理解。”

    许四海说道,马天赐代替他的朋友和自己长久做生意,要是他在其中一分不赚,时间长了难免心生懈怠。

    自己给马天赐以跑腿钱,这样他就会勤快些,自己也能多收几件古董不是。

    老三这下明白了,老四让马天赐在其中拿点赚头,他这就等于有动力了。

    “对头!”

    说话间兄弟俩到工地。

    工地在昌平县城东边,此地原有一座破庙改建成的小学校,现在学校破的厉害,是在才才才撑不下去了,只能花钱新造一家小学。

    许四海听说是破庙,还想着要是能找到几个不要钱铜香炉铜菩萨,可结果啥也没有,这使得许四海心里暗叫可惜。

    许山峰的建筑公司是昌平县自办的工程队,有百十个人,不过经常分在各处干活。

    就像这处工地,就一个班组十几个人在干活,需要干上大半年时间。

    许老三把自行车在工地的宿舍门前停好,告诉弟弟需要帮忙的这家姓魏,就叫老太太魏大妈。

    这魏大妈也是个热心肠的好人,经常给工地上送开水,很得工人师傅的喜爱。为魏家帮忙造小厨房,也是得到班组集体同意的。

    而且工地上的碎砖头,水泥砂浆随便用。

    “走,先跟我去认认门。”

九 助人得宝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