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吃席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许四海早早就从城里回来了,下午时分跟着他老妈下山去赵各庄。

    出村是一条烂泥土路,必须需要早早走,要是天黑了再去,深一脚浅一脚的很不方便。

    去赵各庄是从西往东,经过许四海堂姐家所在的槐树村,再穿过公社,镇东第一个村子就是。在槐树村娘两个还特意拐到到堂姐许苗苗的家问候了下。

    堂姐还笑称家里挺好的,一家三口和和美美。

    不过许四海还是看到堂姐的眼角上,还带着点没消退的淤青。

    老妈或许也看到了,还对堂姐夫高秉魁警告:“少喝点酒,更不能撒酒疯,不然我要生气的。”

    堂姐夫高秉魁又懒又好酒,每每喝醉了就要打老婆,许四海很看不起他。

    老妈在提醒,许四海连正眼就不瞧一下的。

    临走时许四海也对高秉魁说:“我提醒你,我堂姐娘家有三兄弟,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

    “是是,我把许苗苗当成眼珠子对待。”

    还没到镇上,就远远的看到大馒头一样的砖窑厂,正冒出的滚滚浓烟随风飘散,黑烟这是老营镇的地标之一。

    镇中心公社大院边上,还有个古代旧营房的遗迹,过去清朝此地还驻军一千人,老营镇的名字由此而来。

    现在营房的砖头都被拆了造公社,只留下房子的基础尚在。

    穿过公社,再走上二里路就是赵各庄。

    进村不用问,就闻着香味都能找到新郎家。此时那家正在棚子里准备明天的菜,香气四溢。

    主人家看到许老四母子到了,老两口还一起出门迎接。

    老妈的闺蜜万阿姨还再次看了眼许四海,“小四,你这小白脸现在越来越帅了!”

    “这都随我。”邵小梅听了非常满意,还颇为自得,“要是随他爸还是个大黑炭,唔们家老大老三就是给他爸给祸害了。”

    进到院子里,许四海一眼就看到院子东边新造的两间砖瓦房,锁起来的大门上贴着的两个大大的双喜字。

    娘俩再被延请到家里,万阿姨还说老四长得帅,将来娶媳妇容易,彩礼都能减少一半。还很懊恼的说:“我家里是没闺女,不然就直接许配给老四!”

    有人猛夸自己的儿子,邵小梅心里美滋滋的。“我儿子给你们压床,将来也生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

    老妈这也是选择性的炫耀,至于老四压床生出闺女的提都不提了。

    “那就好咯!”

    万阿姨听了欢喜不已,摆着大腿连连说好,还从柜子的抽屉里拿出一把小糖塞给许四海,“孩子吃!”

    许四方对糖毫无兴趣,反倒是看上了柜子上的一对青花小将军罐。

    将军罐是指罐子的盖子,样子像古代将军带的帽子,有帽檐还有帽顶。

    这对将军罐约十五公分高,大小能有一个成年人竖起来的巴掌相当。曲线优美,清花发色极其艳丽,是用康熙时期云南产的珠明料绘制的,图案绘的是一个农夫在赶牛耕田的图案。

    许四海凭借自己的眼光看,这是个康熙时期的东西,就算不是官窑也是民窑精品,要是能看了底部的落款就啥都清楚了。

    “万阿姨您家这对小罐子真好看。”

    “这孩子。”老妈也是无语了。

    万阿姨还扭头看了下小罐,笑称没啥稀奇的,自她嫁过来就存在,现在装些纽扣针头线脑笑啥的。
七 吃席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