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报国寺市场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真的是卖鸡蛋的!

    他家在京城北边的天寿山,本身就是个初中毕业的农民,哪里来的钱收古董?

    还不是他一天隔一天挑着两个柳条框子,走街串巷辛辛苦苦赚来的。

    现在他兜里买古董的钱,是他在年前积攒下来的,就是想在年后买上几件上好的珍品。现在得到一件雍正御用的珐琅彩鼻烟壶,可以算的上是个好东西!

    许四海放眼扫视,看到马路对面报国寺山门附近还有两个小贩模样的人,遂穿过马路朝他们走过去。

    “哥们;粮票要吗?”一个贩子主动上前问话。

    这不是古董,许四方摇摇头脚步都没停。

    再遇上一个售卖旧浪琴表的,这块表看上去倒是真的古旧,就连表盘都发黄了。不过再细问,这块表的机芯坏了不能走字。

    不能走字的表不就等于是块铁疙瘩,许四海顿时间没了兴趣。

    然贩子还振振有词,说是能走字的表我不能自己带吗,还没给你干啥。

    还有个贩子拿出个康熙大碗,把碗底的年款漏给许四海看,说这是康熙皇帝用过的碗,想要便宜点卖出。

    许四海一看这只碗拙劣的纹饰,就知道这是当时最普通的民窑碗,在当时最多也就十几个大子一个,那里是什么皇宫里的官窑器。

    他看不都看扭头就走。

    又走了有几十步,一个穿着军大衣;带着军帽的青年凑到许四方身边,从军大衣的口袋里掏出个黄色半透明的弥勒佛出来。

    许四海心里一动,这是田黄啊!

    这个许四海他懂,后世市场上湾湾人炒田黄,把价格炒的很高很高,他自己还多次上过手验看,就算是没有异能他也能自己判断准确。

    田黄稀少,色泽温润美观,历来为皇室贵胄,文人雅士所喜爱,自然价格高昂。

    古代有一两田黄一两金的说法。要是放到几十年后,更有一两田黄十两金的说法。

    而在拍卖场上,田黄动辄拍出天价,换算下来要一两田黄几十两黄金。

    现在这件田黄弥勒佛,大小约有一个成年人拳头一般。这已经是体格巨大,属于非常罕见,可以称得上宝贝的东西。

    年代也好,应该是清同治时期的。

    像这么大一尊田黄雕像,应该是哪家王府里流出来的,一番商贾没这个能力,把一大块金子摆在家里做装饰。

    不过在古玩行想要捡漏,就必须要把这件东西说的一钱不值,不然他怎么才能捡漏?

    坑蒙拐骗;不漏形色,那是古玩行的基本功。

    “呦,这是个黄玉的。”

    许四海说假话一点都不带迟疑的,这也是古玩行修多年的功力。

    青年贩子脸上一愣一愣的,显然也没搞清楚这件弥勒佛到底是啥之地的,还不懂装懂认可了许四海黄玉的说法。

    入圈套了,这非常好!

    问价,年轻的贩子说这尊弥勒佛既然是黄玉的,必须要80块,说完还偷偷瞄了许四海一眼。

    许四海也看出来了,这是对方心虚的表现,说不定他他也不知道应该开出多少钱的价码。
二 报国寺市场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