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三大爷带来的渔汛(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就在众人忙着追何苦的时候,三大爷笑着道:“各位老哥哥,你们不要追了,我们一个院子的,彼此很是熟悉,这鱼既然已经到了你们手里,小苦他是肯定不会再要了,拿着吧,回去好好吃一顿!”

    不少人愣了愣,惊呼道:“还有这种人?他和钱有仇啊?”

    三大爷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这种情况要懂得拿捏,保持神秘,转头也跟去了芦苇荡。

    两人走后,一种人聚在一起琢磨了一下,七凑八凑凑了不少票。

    只不过,这些票里面粮食类的几乎没有,基本上都是暖壶票、布票、糖果票、大豆票、被服票、酒水票等等。

    真正粮食,现在是谁也不够吃,毕竟在神农没有出世之前,种花上下五千年来都没有真正解决过吃饭问题。

    年景不好的时候,不管什么朝代都会发生大规模饥荒。

    种花这个时候已经是五千年之最了,各种东西统一分配,干部们虽然有点福利,但并没有拉开什么大差距,已经公平到不能再公平。

    可不像之前的带清,和朝廷有关系的,个个脑满肠肥,平民百姓则是瘦骨伶仃,老爷们更是不闻不问,粉饰太平。

    商量了一阵,众人足足凑了两大沓票。

    所有人都一致同意鱼收下就是收下了,但不能让小同志吃亏,这是他们现在最真实的想法。

    毕竟,从私人情感来讲,是真的需要一条鱼给自己撑一撑面子。

    不然回家之后,还指不定被媳妇怎么数落呢。

    再者,现在物资匮乏,谁不想往家里带点好吃的。

    就是混在里面的几位内阁人士,对这鱼也是颇为动心。

    昨天那条鲥鱼知道怎么分的吗?

    用酒盅!没错,就是酒盅!

    一口鲜,完了,就没了,谁都是意犹未尽,要不然今天也不会过来钓鱼。

    更不会看到何苦分鱼这一幕,穷是穷了点,但民风还是好的。

    ...

    芦苇荡,三大爷坐在了何苦身边,“小苦,这我就得说你几句了,好好的鱼不要,真白送人?”

    “那不然嘞?”何苦朝三大爷笑了笑,借了几颗鱼饵,不经意间擦上一点空间水重新揉搓,抛入水中,开始垂钓。

    “三大爷给你个忠告,吃不穷,用不穷,算计不到要受穷。现在不明白也不要紧,等以后你有了孩子就明白了。”说着,三大爷也抛出了鱼竿。

    昨天有了那一千多块钱,他们家一晚上都没有睡,琢磨着如何让日子过的更好。

    一夜的时间,三大爷家天翻地覆,几个儿子没说亲的说亲,小女儿也准备了嫁妆,之前抠门是真没办法,现在有了,三大爷虽然依旧抠门,但该办的事却是一点也不含糊,甚至已经从抠门变成节俭了。

    “谢谢你三大爷,我记住了。”何苦点了点头,这话确实没什么毛病,很真理,但对于坐拥整个随声空间的何苦来说,该任性还是得任性。

    没过一会,刚刚那群大爷又过来了,只不过这一次人少了很多,他们不但带着渔具和刚刚分到手的鱼,还带着两塔子票据。

    拿票据的,正是教何苦如何收杆的陈大爷,他和何苦刚才接触在这群人里是最多,也就由他过来说一说。

    看到这些票,三大爷眼神一亮,好家伙,何苦傻帽,这些人也傻帽,暖壶票都给了好几张!

    暖壶可是一个家庭的重要工具,暖壶的多少决定着一个家庭的富裕程度。

    像是三大爷家,好几口人也就是一个暖壶,二大爷情况好点,但也只有两个暖壶,还是摆在显眼处的门面。

    而秦淮茹家,根本没有暖壶,只有茶壶。
308 三大爷带来的渔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