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败家子(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不过何苦倒是没有放弃,继续使用剩下的鱼饵,不论如何钓完了再说!

    在这半个多小时当中,周围众人不知道多少次拍手叫好,新老钓客都对何苦的野钓技术称赞有加。

    甚至不少钓了好几年鱼的老手,也纷纷表示从未见过此情此景。

    短短一个半小时,十九条鱼,这简直就跟做梦一样?

    看着只剩下几只左右的红虫,何苦嘴角微微抽搐,鲥鱼没有看到,但别的鱼,那咬的那叫个凶啊,若不是何苦故意放水,现在应该有三十多条了!

    扑通、扑通。

    这个时候,就连何苦带来的地笼子也快装不下这些鱼了,都是野生的,力道比较大,要不是好几个大爷死死踩着地笼,说不好还会掉下去。

    很快,何苦再一次起杆,又是一条七八斤的大鲤鱼,紧接着又是一条。

    接连两条大鱼上钩,旁边围观的众人是那样的羡慕,在他们眼里,此刻在这个位置只有一个钓鱼佬,那就是何苦。

    和何苦相比,他们都不能算是钓鱼佬,半天下来只钓到了小鱼小虾。

    反观何苦,水里的鱼就像是众星捧月一样围在他的钩子附近,急着咬勾。

    这如果是在养殖场,那合情合理,可偏偏就是野钓,在每天都有人来,每天都有人钓的地方。

    不少气势非凡的老大爷长叹一口气,暗道术业有专攻,何苦在这里,他们只能黯然失色。

    以往不管是在什么位置,他们都终身学习,时时刻刻不懈怠,最为耀眼的那一个,可在这里,他们还真不行。

    看了看时间,何苦收起钓具,打算离开,只是这些鱼就不能都要了。

    二十来条鱼,加起来都快要二百斤,带都带不回去,就算带回去也吃不完,总不能送秦淮茹这种人吧?

    看了眼刚刚帮自己忙前忙后捞鱼的几个老大爷,何苦笑呵呵的道:“几位大爷,这些鱼不是我想要的品种,您几位要是不嫌弃的话就帮忙分担一下吧。”

    闻言,几位大爷喜笑颜开,还有这种好事?

    正愁着怎么回去和老婆孩子交差呢,今天信心满满的来钓鱼,结果一个毛都没有带回去在,这多伤一家之主的面子。

    不过想到目前的情况,自己的身份,不少人又都犯了难,当初说好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今天突然拿条鱼回去算怎么回事?

    而且这些鱼也都不小,最小的鲫鱼都有一斤半重,炖汤都足够一个大家庭喝了。

    鲤鱼最小的也是两斤多,五口人吃正好。

    无论如何是万万不能拿的,可买的话,就是倒买倒卖,也是违反原则的。

    看着老大爷们都不说话,何苦还以为他们不好意思,毕竟四九城的爷们谁不要面子,何苦只好主动一点,刚才帮过自己的都给了一条大鱼,附近围观的,也拿到一条小鱼。

    有些身形瘦弱的老人,何苦也都给了大鱼。

    就连借着午休时间赶来碰运气的三大爷,也拿到了一条四斤左右的鲤鱼。

    看着手上的鱼,众人又想要,又不想要,但刚来的三大爷可是乐坏了。

    三大爷想着,真是来到早不如来得巧,自己当真时来运转了,昨天赚一千多不说,今天刚来这里就能白捡一条大鱼!

307 败家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