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杂鱼’不要咬钩啊(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都说这里有鲥鱼,我在这里待了半天都没见谁钓上来过,兴许这种鱼看人,不对的人是钓不上来的。”

    “老天爷不给这碗饭...”

    “小伙子,别愣着了,快去试试。”

    闻言,何苦搬来一块石头坐下,收拾好渔具,挂上空间出产的美味红虫。

    这种红虫很是常见,在臭水沟、排水口很多,只是仓促之间不怎么好找,但找到就是一窝。

    只是看到这个鱼饵,有几个上了年纪的,更是暗暗点头,直呼内行、大呼何苦有备而来。

    要知道他们这么多人虽然也是有备而来,但能寻找到红虫的却是寥寥无几。

    不过即便有了优质鱼饵,也还得看鱼给不给面子,他们在这里待了一上午,也没见谁钓上来过鲥鱼,甚至普通鱼也没见到谁钓上来几条。

    不过,消息肯定是没有错的,昨晚那条鱼,所有人都知道是在这里钓的。

    这些人,有一半人气势不凡,何苦早就察觉到他们可能都是退伍的军人。

    但万万没想到,这些人都是昨天晚上尝了鲥鱼鲜美,组队前来的那一批。

    毕竟,一条二斤多的鲥鱼,上百个人分,能喝口汤就不错了!

    不过饶是这鲥鱼汤,也是味道鲜美,甚至比传说的长江鲥鱼的品质还要高上好几层。

    对此,何苦倒是一无所知,鱼虽然是他放在这里,但只是想让四九城的百姓能有个不花钱的副食,自己再借机搞点奢侈品,一直忙着惊九工程,还没有来得及行动呢。

    将准备装鱼的地笼固定好,挂上红虫,随手一甩,何苦装模作样的守着浮漂,这个浮漂还是在路边的芦苇荡里随手采摘的蒲草,也就是像个棒棒的那个东西,天然的浮漂。

    对于能不能钓上鲥鱼,何苦那是相当自信,在空间的时候,何苦就发现鲥鱼喜欢吃这种虫子。

    现在直接把家乡的红虫搬过来,鲥鱼焉能不上钩?

    毕竟在鲥鱼还没有像现在稀少的时候,古时的钓鱼客就曾留下珍贵文献,他们表示鲥鱼很好钓,并不会出现不咬钩的情况。

    当然,这种红虫也只限于这种时间段用,要是海钓,那是不行的。

    鲥鱼属洄游性鱼类,每年固定的一段时间,它们由海溯江河而上产卵,在海中它们主食浮游生物,入江后变为杂食生物,红虫什么的鱼饵正是它们入江后的天然的钓饵,比好多大爷带来的鲜嫩玉米粒要强上不少。

    半分钟后,何苦发现浮漂动了一下,下意识的就要开始收杆。

    然而真正收上来的时候却是发现什么都没有,鱼饵反倒被吃了。

    旁边的老大爷见状,笑呵呵的安慰道:“年轻人,你太心急了,什么时候收杆、怎么收杆也是有讲究的,你看。”

    说着,老大爷收上来一杆,同样什么都没有,不过标准的技术动作却是教了下来。

    点了点头,道了声谢,何苦再次甩出一杆,同时闭目沉思,另一个世界直接开始查看野钓视频。

    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杆接着一杆,连脱好几杆,终于在某次找到了某种微妙的平衡。

    接下来,何苦信心满满的收杆,然而第一条鱼上来的时候,却是当场就傻了眼。

306 ‘杂鱼’不要咬钩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