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服饰也要变(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go-->看到秦淮茹一脸阴沉的走了过来,院子里正在干唠嗑的大妈,也赶忙退回家中。

    在她们眼里,秦淮茹现在的样子很可怕。

    一溜烟的时间,现在院子里面空荡荡的,秦淮茹也不知道该找谁了。

    溜达到前院的时候,秦淮茹忽然看到正在纳鞋底的三大妈,顿时就想凑上去。

    虽然三大爷家的人有点多,每天都省吃节用,但也没见谁饿着,三大爷怎么能省,省自己家一口吃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想到这里,秦淮茹马上凑上去打了个招呼,“三大妈,忙着呢?”

    “可不嘛,我正在给我家老闫做一双新鞋,他那双不怎么能穿了。”三大妈乐呵呵的道。

    “哦,这样啊,三大妈,我能不能求您点事?”

    “我和傻柱停职了一段时间,家里没有存粮了,能不能找您家借点?”

    知晓秦淮茹的来意,三大妈也不怎么热情了,“淮茹,你这话说的,我们不过日子了吗?这种事情,我还是实话跟你说吧,我们家这么多人,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实在帮不上忙!”

    说完,三大妈头也不抬的继续纳鞋底,她原本以为秦淮茹克夫是院里人瞎编排的,没想到是真的,秦淮茹才嫁过去几天,傻柱家揭不开锅了。

    就在这时,三大爷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屋子里出来了,手里还攥着一张一市斤的玉米面票。

    接下来,令人诡异的一幕发生了,三大爷居然将粮票塞到了秦淮如手里,“淮茹啊,你们家的事我也知道了,你们俩被停职了一段时间,确实是挺紧张的,这张票你先拿着。”

    “三大爷,您人真好!回头我让我们家傻柱一定报答你!”秦淮茹笑咪咪的接过粮票,直接揣了起来。

    “邻里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三大爷乐呵呵的道:“正好我们学校的王老师要办婚礼,我和他关系挺好的,能不能让你们家傻柱帮我个忙,回头给人家办一桌席面?”

    闻言,秦淮茹当场明白了,感情办一桌席面就给点玉米面?

    看着秦淮茹不太乐意,三大爷继续说道:“当然了,报酬也是有的嘛,剩下的饭菜你们可以带回来。”

    “那成,回去我和傻柱说一声,三大爷您放心,傻柱的手艺没的说。”秦淮茹乐呵呵的应成了下来,不敢怎么说,明天的口粮算是解决了。

    .....

    “什么?一斤玉米面就想办席面?”傻柱惊呼一声,心道这三大爷也太能算计了,这点东西别说是请他了,就是随便找个厨子都找不来。

    “不是还有剩饭剩菜吗?”秦淮茹不太懂这行规矩,看到傻柱的样子,也是感觉上当了。

    不过已经答应下来了,就不能改口,毕竟以后还有求到三大爷的地方。

    小当和槐花的学费减免,还要让三大爷去忙活,对于各种补贴和补助,秦淮茹可是天天惦记着呢。

    “好吧!我去问问三大爷具体是那天。”摆摆手,傻柱出了屋子。

302 服饰也要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