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实验连(2/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一时间,聂小雅有些无奈,本来她的梦想想当女将军,这些年她也不少研究这个,结果聂父帅愣是不让她到部队。

    现在又看到何苦这样稀里糊涂当了参谋,聂小雅的将军梦一下就燃起来了,想着怎么也得从何苦手里忽悠一个班的人过过瘾。

    看到何苦哑口无言,聂小雅马上乘胜追击,“你接手的54军,属于战斗序列,由步兵、炮兵、防空兵、工程兵、通信兵、组成,是轻型集团军。”

    “不过现在,装备了第三代坦克和其他新式装备,应该属于中等集团军。”

    “什么是集团军?”

    “哈?集团军就是由若干个师、旅编成的军队一级组织。”

    听完聂小雅的的解释,何苦恍然大悟,他还一个军就是两个师呢。

    “小雅同志,大才啊!”

    “要不,以后54军的训练任务就由你安排?”

    “哈?”闻言,聂小雅当场愣住了,又感动又气愤。

    感动的是,何苦居然如此相信她,一上来就把一个军的训练任务交给自己,气愤的事,何苦这家伙是真的缺心眼,这都能瞎安排?

    不过怎么一闹,聂小雅也不好意思只要一个班了,最少不得一个排?

    最终的结果就是何苦成立了两个实验连,专门研究新式作训方式和新式作战方法,然后两人一人一个。

    被聂小雅怎么一刺激,何苦表示要继续搞事,不就是作训和各种管理吗?

    咱虽然不是将门,也不是研究这个的,但咱能抄,咱直接搬来一套新的作训方法实现弯道超车。

    “那走吧,操场现在正在分兵,正好了!”定下计划,何苦说干就干,看了时间,直接拉着聂小雅就往操场跑。

    此刻,还差三分钟就到了约定的时间,不管是54军的子弟兵也好,还是外来学习的指战员也好,都早早的来到这里,站成一个个方队。

    何苦赶忙趁这三分钟时间,找到张大彪,说了说自己想要成立两个实验连的事。

    张大彪自然是没有任何意见,在他眼里,就连老上司李云龙尊敬的人一定有什么过人的本事。

    不过谈到聂小雅也带一个连,张大彪还是有些尴尬的,女人怎么能带兵呢?

    不过这也是何苦交代的事,张大彪也只好照做。

    时间一到,主席台上,张大彪拿着新冶的话筒,简单介绍了下何苦,“这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就是咱厂的何总工。”

    “当然了。”不少子弟兵看到何苦,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的委任书,我们已经收到了,以后他就是咱们的参谋,大家以后见了,千万要注意称呼,不要叫什么何总工,就叫何参谋。”

    接着,张大彪说了说实验连和指战员的事,还表示新来的指战员也能带人加入实验连。

    对此,新来的指战员自然嗤之以鼻,他们可不愿意加入什么实验连,他们这次来,就是把蓝方的知识带回去,然后找机会战胜蓝方,仅此而已。

    对于何苦,他们是十分的不屑,加入了何苦的玩具连,肯定学不到什么东西。

    就连54军的子弟兵们对何苦也不看好,但一群人满不在乎的笑了笑,不少人成群结队凑到了何苦这边,打算加入何苦的实验连。

    作为新冶的厂卫军,他们如何不知道,新冶能有今天完全是何苦的功劳,就当陪他玩了,到时候何苦说什么他们做什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