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红蓝对抗启(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相信大家此刻已经对第三的代装甲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同时心中也都有一个疑问。第三代主战坦克的火力如此凶残,那究竟什么能挡住他?又或者,究竟是我们的矛厉害,还是我们的盾厉害?”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我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如果测试,是我们的矛厉害,如果是实战,是我们的盾厉害!”

    “一发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可以击穿一切外国坦克,但却轻易不能击穿我们的第三代坦克装甲!除非能在同一个位置命中三到四发以上,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首先,我们的第三代坦克正面和侧面搭载复合主装甲,另又加装楔形双防反应附加装甲,额外挂载外挂式爆炸反应装甲,这三层原理不同,机制不同的装甲都具备优秀的防弹能力,使得我们的第三代坦克抗弹能力成倍提高。”

    “具体是什么样子,我用最简单的数据告诉大家,首先在车体和炮塔部位,我们已经把防护能力叠加到相当于1000和1200毫米厚的均质装甲,此外还不包括爆炸反应装甲的额外效果。”

    “至于爆炸反应装甲的作用,我也如实告诉大家,只是这一层简单的惰性炸药,便足矣使一切破甲弹提前引爆,一切穿甲弹削减部分动能,大幅度削弱或减少伤害的发生。”

    “此外,第三代坦克的车内还搭载自动灭火和抑爆装置,可在10毫秒内瞬间熄灭火,即便被击穿,也最大程度保持乘员的战斗能力!”

    ...

    随着时间慢慢推移,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整个第三代坦克的大概情况被每个人熟记于心。

    每个人对第三代坦克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和以往的更新迭代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彻彻底底的换代,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坦克!

    不同于第一代坦克和第二代坦克的全方面提升,第三代坦克在全方面提升的同时,还首次引用数字化、信息化等新概念。

    未来,坦克不再是一个个单独的个体,而是通过技术手段,成为了一个整体的战斗群!

    一辆坦克在作战的同时,不但能收到周围各友军坦克不断传递的战场信息,还能根据战场情况传递信息,让友军灵活变动。

    如果是这样,那还不足以让众人震撼。

    真正可怕的是,这种技术是可以装备至海、陆、空多种武器上,也就是说,从第三代坦克开始,此后的每一种武器都是信息网络的一部分,即便分散部署在海、陆、空战场的每个位置,也能通过指挥系统和武器系统,共享战场态势、交流作战信息、指挥与实施作战行动。

    很容易就能想象到这种画面,整套战争体系不再臃肿复杂,就像是一股绳子一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汇报结束之后,每个人的脸上没了之前的那种兴奋,似乎都在考虑,如何面对未来的合成化、数字化、信息化作战。

    而此时,聂父帅也匆匆来到现场。

    看到聂父帅,何苦赶忙走过去甩锅,开玩笑,这么多人都是为了第三代坦克的优先武装权来的,要是随随便便不过脑子的就给了谁,剩下没有拿到优先权的谁又得罪的起呢。

    “聂叔叔,您看这么多人,先给谁都不合适,要不您来?”

    聂父帅此刻也是头疼无比,第三台主战坦克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他是第二个知道,甚至比刚刚听完汇报的众人懂的都多。

    可越是懂,就越是感到棘手。

    第三代坦克由于生产太过复杂,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太多,就只能走精兵路线,不可能像老大哥一样,几十万几十万辆当白菜造。
293 红蓝对抗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