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微服私访(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不管傻柱的事了,其实最近这两天,你不找我我也要找你。”

    “小苦同志,有件事我要交给你,希望你能答应我!”

    何苦一脸的疑惑的看着大领导,同时也有些期待的问道:“哦,什么事?您说,我能帮肯定帮。”

    实际上这已经是吕东第二次用这种口吻对何苦说话了,上一次这么说,直接送了个老婆。

    这一次难不成还有其他好事?

    想到这里,何苦多少有点兴奋。

    吕东笑了笑,缓缓说道:“昨天啊,我接到几个文件,要求我们冶金部大力攻关轻轨钢、地铁钢,并且在三个月内取得成果。其他单位虽然也有自研能力,但要是三个月内搞定这两款钢材,我已经不抱希望了”

    “就这?”何苦微微一愣,闹了半天感情就这么点事?

    接着,何苦也不卖关子,当场实话实说,“轻轨钢好说,地铁钢恕我无能为力!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地铁钢!”

    闻言,吕东的脸色也是变得有些凝重,何苦都不知道的事,冶金肯定就更没有人知道了。

    可三个月之后就要拿出方案,这可如何是好啊?

    沉默片刻,吕东继续说道:“小苦啊。你能不能想想办法,把这个地铁钢的事也解决了?不管如何,只要能支撑四九地铁的建设就好了!”

    何苦哈哈一笑,道:“解决不了,地铁轨道的材料是高猛合金,严格来说,不算在钢材的范围之内。”

    “哦?”吕东微微一愣,感情是这么一回事,随后他也哈哈大笑,“以后就叫这个高猛合金为合金钢不就好了!”

    何苦点了点头道:“要这么说的话,其实这些东西已经是现成的了,新冶的数据库当中是有配方的。”

    “其中轻轨钢的制造较为简单,但高猛合金除了需要大量的锰之外,还需要另外一种材料——铟!”

    “因为和地铁车轮接触的那一层,必须保证硬度的情况下兼具柔韧性,这就必须使用这种材料和锰配合使用。”

    吕东点了点头,一脸惊喜的说道:“这事好办,我来解决,到时候你抓紧造一批样品出来...”

    何苦微微点了点头,“嗯,此事就交给机修分厂,新冶的人手被惊九占满了,明天我去分厂安排一下...”

    第二天,何苦直接到了机修分厂,这一次他隐藏了身份,微服私访。

    说实话,何苦已经很就没来这里,要不是这一次的惊九工程,他大概还需要很久才能想起来。

    刚来那会,何苦只管一个分厂,对这里自然是很上心,但现在,几百个大小厂记都记不住,基本上都是找合适的人去统筹大局,他只下任务、听结果。

    来到门卫,何苦当场就被拦住。

    倒不是不认识,而是太熟悉了!

    分厂的保卫科人员很少,也就二十来号,何苦还为他们单独开过会,约过不少人谈话,他们很多人都记得何苦。

    “何总,您终于来了,我马上通知厂长和崔大可书记!”

    “不用,不用,我随便走走!”

    “好的何总,您有需要,我们随时到位!”

    “那就谢谢你们了。”摆了摆手,何苦缓缓走向厂区。

    此时,厂区的正中央聚集着十几个人,男男女女都有,但年纪都不满二十,他们左顾右盼,对这里好奇的很。

    忽然,何苦的背后突然出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那个谁,老林,过来一下,对,就是你!”

    “崔书记,您要讲两句吗?”
386 微服私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