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 特产(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想到武钢的所作所为,杨厂长就怒从心起。

    当初武钢抢走的单子,不但限制了首钢的发展,更是从根本上差点让首钢消失!

    当初正是因为那个单子,种花才紧急动员一万名有文化、有技术、政审合格的人,不远千里到当初还是十分荒芜的石景山落户建厂。

    杨厂长正是那个时候来的,报道结束后,他领到的工号是05。

    建厂初期,杨厂长就是首钢第一代人的缩影,在一无所有的条件下,晚上住自己搭建的茅草屋,饿了就吃电红薯野菜,困了就在稻草铺上打个盹,晚上开会只有灯草点,而且还舍不得点的更亮。

    施工的时候,更是因为卡车不够,用扁担帮忙挑土方,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的愚公移山、才最终造起首钢的老厂房。

    待到首钢建起之后,才逐渐面向全社会招收了大批有知识的工人,之前的李副厂长,也正是那个时候来的。

    每每想到初建首钢的日子,杨厂长就会时长感慨,这是他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两个时候之一,上次还是干鬼子的那会。

    可就是在经历过这段艰苦岁月后,正当众人以为可以见到曙光的时候,却成为了第一代首钢人的挥之不去的噩梦。

    原本让首钢诞生的任务被武钢一顿操作,不知道怎么就抢了过去,这就导致首钢差点就地解散,改成食品厂!

    当时每个人初代首钢人夜不能寐,每天思考的就是这么让承载这众人汗水和梦想的首钢活下去。

    好在最后某位说了句四九城必须有钢厂,首钢这才得以保留,又碰到大炼钢铁活动这才得以壮大。

    再来后来,何苦入厂搅动风云,最终才变成此等庞然大物。

    当着铁总的面,杨厂长缓缓对项目部当中的通讯员说道:“通知武钢,应该在接到采购单的一个工作日内,向惊九项目部提供斜拉索的全套生产资料,逾期不报视为放弃供应资格。”

    闻言,铁总大吃一惊,“杨厂长,您这样就是刁难武钢了!”

    杨厂长微笑道:“铁总,您这就是刁难我了,你们难道忘了惊九的工期?不是五年也不是三年,更不是一年,只有一个月!”

    “而眼下连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不提供生产资料让项目部审核,如何能保证武钢能生产出合格且足够数量的斜拉索用在九江大桥上?”

    “若是因此拖延了工期,导致惊九西江沿线无法顺利开通,我们怎么向期待已久的种花人民交代?”

    “杨厂长,咱们商量商量,不就是一个斜拉索吗?反正也用不了多少,交给武钢算了!”铁总还是坚持要给武钢做,昨晚刚给出去的任务,早上收回来,不是打自己脸吗?

    与此同时,武钢也破译完了昨晚的那份电报,一众干部围在一起,研究这个东西如何生产。

    武总工看完文件之后,眉头大皱,“厂长,铁总这不是存心刁难我们嘛?一个钢索还要热处理一层什么乙烯材料外皮,这种材料我们连听都没听说过!”

    “我们干不了?”武厂长一脸懵,武钢都干不了的,种花还有谁能干?

    “厂长,肯定干不了啊,先不说生产这种程度钢索的生产设备还需去国际上采购一批,就是这个上面乙烯外皮我们都不知道上哪里去找!”

    “我这就打电话让铁总给我换一份!”

    惊九项目部,杨厂长、铁总正在商量着斜拉索的事。

    聊到一半,电话突然响起。

    “铁总,斜拉索武钢实在是做不了,能不能给换一份?”
377 特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