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采访(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记者同志,郭开同志,吊装的事还要等一会,现在里面一团糟,车子先在这里停一会,跟我来参观下其他地方。”负责人殷切的说道。

    “哨兵同志,警卫同志,麻烦你们警戒。”

    负责人说完,带着几人一边往前走,一边介绍道:“大家请看,上方是我们的特高压智能电网,可以长距离、大功率送电,电网计算系统还会主动分析各地用电情况,合理分配电力....”

    “智能电网还有一个好处,即便是某地出现漏电、短路的情况,计算机也会对事故线路进行分析判断,确定后会瞬间进行断电操作,以免对我们造成更大损失。”

    ....

    说完,负责人负手而立,四十五度眺望高空电网,“就我刚说这几点,全世界也只有我们能做到,当然,这也只是智能特高压电网的一点点优势,还有很多还没有说出来。”

    记者闻言,大受鼓舞,仔仔细细的记录下负责人的话,接着对高空的电网进行拍照,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短暂进入还未开机的控制室进行参观。

    看着满满当当全是大屏幕的现场,记者当场就想拍照,这种场面还是第一次看到。

    以往的设备,不管先进、落后,高端、低端,都是通过密密麻麻的红蓝指示灯操作和观察的,使用屏幕的设备,不光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就连百分之九十九的地球人都未曾听闻。

    然而,就在记者刚刚举起相机的时候,却被负责人制止了,理由让记者很是奇怪。

    “现在还是不要拍了,不要浪费胶卷,待会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拍照,这里就等开机之后再拍,届时我会展示部分功能,非如此不能展示我厂在此领域的亿点点成就。”

    一路上,电厂负责人各种介绍,说得累了,就带着记者、郭开、老大爷三人进入招待室,殷勤的招待了一番。

    作为新冶旗下的供电单位,尤其是新冶承建的,待遇同新冶一致,招待用的八件套果脯、蜜饯、传统点心满满摆了一桌子,再加上一壶茶水,在这个时代秒的华子、茅台渣渣都不剩。

    装配组准备工作结束之后也不含糊,直接领着三人启动重卡,开往龙门吊的下方位置。

    这个时候,记者赶忙拍下几张照片,如此大的起重设备,她还是第一次看到,也是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出现在公共场合的最大起重设备。

    嗡嗡嗡!

    几声响动之后,超重型燃气轮机被龙门吊从重卡上吊起,缓缓升入十几米的高空,绕过设备车间的围墙,而后调整位置,准备下降。

    下一刻,400多吨的超重型燃气轮机就在人们的眼皮子底下缓缓下坠,一点点的落到预设的发电机组位置。

    这个过程,并不算太慢,女记者只拍到两张照片,可就是这两张,却足以让人震撼万分!

    众所周知,现在还并没有什么设备,能起重四百多吨的重物!

    大概三分钟,设备吊装完毕,工人们开始安装。

    这个过程就不是那么快了,拍了几张照片,记者打算采访在场的工人,问问他们的真实感受,然而挑选一些回答比较优秀的登报。
365 采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