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380兆瓦(2/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新冶。

    今天晚上值班的杨厂长,电话响起没多久,杨厂长就接了起来。

    电话接通,研究人员凑在一起,准备一起听一听这个电话,虽然觉得不可能,但总归还是抱着一丝丝希望的。

    “17.69米、17.69米。”杨厂长了解完详细情况后,想了想,深吸口气道:“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你再让我想想怎么办。”

    闻言,众人大失所望,打算客套两句,挂断电话。

    一看杨厂长这个情况,就知道是搞不了,但为了面子也没有直说。

    “三十八米长的截成两根行不行?这个我们有生产经验,不过需要你们自己截....”

    众人大喜,没想到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的问题居然被新冶解决了!

    他们既兴奋,又感慨,但随之而来的第二个电话,却让他们的心情跌入谷底。

    次日清晨,众多记者进入新冶参观。

    只是刚刚见到大型模锻压机,众人就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这个模锻压机看起来比紫禁城的城门还要大,简直恐怖!

    不少记者围着这个钢铁巨物,一边照像一边想着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去描述这种震撼!?

    然而此时,却有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出现,“费这么大劲造这样一台大机器有什么意义?这些钢放在其他方面不好吗?”

    何苦微微一笑,挥了挥手,工人们瞬间会意。

    下一刻,一个巨大的吊车吊起几十吨的通红的钢锭,缓缓放入这个巨物的操作台。

    钢锭如面团儿一样由某锻压机拿捏,钢锭不到一分钟被压成圆饼,正是涡轮盘。

    这个时候,说话这人才连连点头:“我理解了,我理解了。”

    等记者都离开之后,负责重型模锻压机的工人们忍不住告诉了何苦一个秘密,这让何苦决定,下次记者们来的时候,先好吃好喝招待一顿,完了再让他们来参观。

    下午,第一台重型燃气轮机拼装完成,准备下线,负责试制的研发人员纷纷松了一口气。

    原本他们认为重型燃机是从航空发动机改进而来的,掌握了航空发动机技术就等于掌握了重型燃机技术。

    然而直到陆用燃气轮机、航空燃气轮机、舰船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都试制过一遍之后,他们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

    实际上,每一种燃气轮机的技术差别都很大,并不是一模一样的,需要不同的转换方式来实现。

    种花第一台重型燃气轮正式下线之后,掌声同时响起,聂父帅等在场的外行人更是直接看傻了。

    这个东西虽然看起来很庞大,但也不过是长十三米、宽五米、高五米而已。

    这样的一台设备,装机容量真的能达到380兆瓦吗?

    事实上,除了何苦,即便是研发人员对此也完全没谱,没有完成第一次打火之前,谁也不敢妄下结论,只能说理论装机容量380兆瓦。

    而这台重型燃气轮机,无法在新冶测试,因为每一次开机,都需要大量的燃料,而且还会转换出大量的电能,新冶可没有配套的电网。

    与此同时,何苦设计的运输挂车出场,这车是为重型燃气轮机专门设计的,在龙门吊的吊装下,重型燃气轮机套上防护外壳,被放在了半挂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