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380兆瓦(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两个小时的参观下来,聂父帅和众人渍渍称奇,原来新冶还隐藏了这么多的好玩意!

    要不是何苦何苦带着他们去看了看,打死也想不到。

    一些车间看着很小,不怎么起眼,但真的是卧虎藏龙!

    很多众人都想象不到用处的设备就隐藏其中,做着人们很难实现的任务。

    别的单位做出一点成绩,那个不是分分钟约记者吃饭,争相报道,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但新冶,却完全不被名利所动!

    想到这里,众人打算喊点记者,必须得让新冶出出名。

    闻言,何苦大惊,真是怕了这群人,每次来都找点麻烦。

    “出名,出名就算了,新冶已经很出名了,种花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们是一级保密单位,出什么名!”

    聂父帅摇摇头,道:“我觉得八万吨锻压机还是可以报道的!这个新闻放在国际上,对我种花有利,也让那些老外重新认识一下种花。”

    最后,实在拗不过聂父帅,何苦只好约定明天造成十点到十点半这段时间,放记者进来参观。

    走的时候,聂父帅还不忘多要几条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设一个专业的发动机厂,暂定就是太行机械厂。

    此刻,上沪重型机器厂,研发模锻压机的队伍自从上个月信心满满的搞出图纸,准备大干一番之后,就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麻烦。

    虽然理论上已经没有问题,然而,现实最终难倒了所有人。

    研发队伍们此刻正熬夜凑在一起,琢磨怎么把直径近0.98米、长17.69米、净重80吨的立柱造出来。

    这家伙,可是难倒了所有人,种花根本造不了这么长,只能分段来。

    可是组装的时候怎么组装?能焊接吗?焊接完强度有没有保证?

    而且,即便是通过了这一个坎,还有下一个坎等着他们,没有大型起重设备,只有油压千斤顶,怎么把300多吨重的横梁顶到6米的高度?

    这些都是问题。

    经过讨论,众人决定召集全国最好的焊工师傅,焊接立柱。

    抛开这个,再没有别的办法了...

    不过一个新来的年轻人赵立却有不同看法,他觉得应该询问下新冶的意见。

    自从新冶上次在上沪摩托车国际博览会上一鸣惊人之后,不少类似赵立这般忠爱摩托车的年轻人对新冶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加上新冶是一家钢厂,一个高大上的钢铁企业就成为了这些年轻人心中对新冶的第一印象。

    但是,这里的一些老研究员对此不抱任何幻想,他们不关注摩托车,只关注行业内的事。

    在口口相传的业内新闻当中,可从来没听说过谁能造17.69米长一体化立柱的。

    即便是已知最先进的武钢也是如此,在他们看来,武钢用得是老大哥技术,新冶还是没法比的。

    正当众人打算说什么的时候,主事的觉得不能打消年轻人献计献策的积极性,打算做个样子,尝试一番。

    “我觉得可以打个电话问下,也用不了多久,准备电联新冶。”

362 380兆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