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工程开始,粮食涨价(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某隧道工程施工现场...

    “一、二、三,起爆!”

    当按下按钮的那一刻,爆炸声没有响起,但远处的山石却碎成一个个小块。

    “好家伙,这液压劈裂棒就是好用,没有噪音,说炸开就炸开了!”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回收,开始第二阶段爆破!”

    ....

    四九城某铁路铺设地段...

    在众多工人的围观下,一辆搭载这TK1500燃气轮机的钢铁巨兽行驶而过,当场就在地面上留下一个深沟,而后方位置装载着鹅卵石、水泥枕木的车辆并排而行。

    一车车的鹅卵石在被倾倒在深沟之中,接着便是另一台重型设备来回辗轧,将这些散乱的鹅卵石辗轧平整。

    期间,工人们你一铲,我一铲,将不太均匀的位置用铁锹纠正,尽量保证鹅卵石在辗轧之前就相是对均匀的状态。

    再往后,还有重型设备,这些设备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停下,而车上的一个小型的起重装置就会放下一块枕木。

    工人们需要做的,就是测量这些枕木的位置,让他们的距离保持水平。

    随后,就又是一层鹅卵石覆盖两侧,接下来一辆卡车时不时放几根铁轨下来,工人们抬着铁轨,将他们放置在枕木上。

    而每一段铁路交接的位置,就会有几个技术工人,用新冶特制的设备,将这些铁轨的连接进行处理。

    ......

    一片荒郊野外之中,一辆辆卡车首尾相连,均速行驶在一条土路上。

    这片荒野,便是规划出来的横水站,惊九沿途的一个一等车站。

    工程结束之后,这里的荒野将会车水马龙,与原本的石德铁路并线运行,成为本地的交通枢纽之一。

    未来,越多越多的铁路会在这里交汇,为这里带来稳定的繁荣!

    头车,新冶施工队的带队人员拿出无线电设备,电联后方车辆。

    “前方已到达目的地,注意减速慢行!”

    片刻后,头车停下,领队赶忙下车,可是眼前的一幕,却让他大惊失色,“等会,前方是谁在施工?这个基础是谁打的?”

    “取电台来,和地方联系一下!”

    后方紧随着的地方人员赶忙道:“领队,不用联系,这是我们干的,一个月的时间实在是太仓促了,因此我们当地在第一批物料送到的之前就已经开始施工了!”

    “这...通知质检人员,让他们抓紧验收,确定无误之后我们再继续开始!”

    “您看,质检报告在这里。”

    领队顺势拿起质检报告,看了几眼,赶忙指挥工人开始施工建设。

    类似的情况在各地都有发生,原本第一个月的时间是大家做人员培训、学习各种资料的,结果很多地方都在干中学,提前开始了施工工作。

    新冶,惊九工程项目部,何苦大手一挥,“通知下去,类似这样的情况不要再上报了,按照实际情况自行处理。”

    “是要处置他们吗?”有人不解的问道。

    “不需要,惊九工程本身就是不是我们新冶的独属工程,沿线各地方均有施工权、监督权!”何苦摇了摇头,说完,就走了出去。
355 工程开始,粮食涨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