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巴蜀人才队伍(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众人散开之后,几个头头仔细的查看红色空投内的施工材料,只见这些文件十分详细,甚至标明了各种设计的原理和要求,并且指名道姓的要求在什么位置放置什么设备,甚至连带着各种管道和钢架之类的基础材料都标明在什么地方提货。

    当然,提货的位置也不会太远,攀钢和巴蜀橡胶厂承担了相当大一部分的基础材料任务,都是冶金的下属的单位。

    大概半小时之后,各类设备清点完毕,包括负压系统,空气内循环系统,制氧系统等等。

    很多设备大家见都没有见过,要不是上面标着汉字,他们或许还认为是进口的。

    毕竟这些设备个个看起来都是颇为复杂、精致,很难像是自己人搞出来的。

    然而,抛开这些问题之外,真正的问题来了!

    那就是,巴蜀目前没人会操作这些设备啊。

    “王涛小同志,你来一下,这些设备你们会操作吗?”

    “不会吧?不会吧?现在居然还有人不会操作计算机?”

    “emmmm”

    ....

    设备运回之后,施工队围着图纸研究了一阵子,留下了相对比较充裕的人数作为技术支持。

    同时,也在当天和巴蜀地方协商了本次工程的施工地点,以及普通工人的数量等等。

    若是按照正常流程,这些事情怕是一个月也干不完,但生物实验室在巴蜀可是一路绿灯的项目,好多需要跑N个单位才能决定的时候,头头们直接就当场拍板了!

    一来,大家该在的都在这里,二来,这个生物实验室是新冶和第一集成电路厂捐赠的,没有人会在这个上面马虎。

    万一拖拖拉拉,惹得人家不高兴,人家弄不好说不修就不修了,到时候巴蜀上什么地方哭去。

    当天晚上,巴蜀方面按照人数,做出了十分夸张的回馈,原本何苦的意思是,留下一名施工队成员,巴蜀就需要提供十个建筑类人才。

    结果到了这里,巴蜀不光把本省的人才全塞了过去,还捎带着周围几个相邻省份的人才打包送到新冶。

    一来二去,就组织了一万多人的‘人才’队伍!

    看到名单,何苦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了几下,巴蜀送来的这一万多名‘专业人才’当中,居然大多数都还是没有毕业的学生,虽然有老师带队,但这也太不讲究了吧!

    这尼玛!当惊九工程是什么?社会实践吗?

    的亏是新冶,要是换成其他单位,连这些人的伙食都拿不出来!

    而反观某些建筑学院,一些专业早已人去楼空,哪里还有往日郎朗的读书声?

    火车上,几辆临时加车的车厢当中,一名名教师正在为学生们训话。

    教师赵:“同学们!大家听我说!这一次大家可能会被分到不同的施工段进行学习、作业,有的可能苦一点,有的可能累一点,但无论如何,大家都不能抱怨、不能临阵退缩,更不能消极怠工!大家出去,就代表了我们学校的脸面,也是巴蜀的脸面,更是我们个人的脸面....”

    ....

    教师钱:“各位同学,你们从学校走出去,参与到惊九工程这么大的项目当中,你们应该感到荣幸!纵观整个人类的文明的历史,这样的工程都是极少的,我们能参与进去,已经是三生有幸!我们过去的前辈,我们未来的后辈,不知道多少人终其一生都碰不到这种工程,碰不到能有如此大的平台来施展自己的才华....”

353 巴蜀人才队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