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切蛋糕(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胡为民的话,让华老彻底放下心来,两人又沟通了几句,最终放下电话。

    “待会胡公要来,他让我们提前开始,不用刻意等着。”

    华老先是说了一句,而后又补充道:

    “小苦,多造芯片的事,胡公没说什么,那些多制造的芯片,还要麻烦你搞成能用的设备了1”

    何苦点点头道:“好吧,我知道。另外庆功宴的事我们待会就先开始吧,大概还需要半个小时,这次需要准备的菜品还是挺多的,而且有一个大蛋糕,桌子那么大!”

    “吼,蛋糕,我和蛋糕还真是缘分。”华老顿时感慨了起来,讲述了之前的一段往事。

    那个时候,种花别说是计算机了,就是晶体管都没有,当时,带队研发计算机的吴老许诺,谁第一个造出晶体管,就请谁吃一个蛋糕。

    结果晶体管还没造出来,吴老却是先走了,这样,蛋糕的事也就彻底没了音讯。

    没想到现在,居然能在新冶吃上蛋糕。

    半个小时后,庆功宴开始,这里没什么多余的讲话,就是吃吃喝喝放松一下。

    很快,南易推着一个比桌子还大的双层蛋糕缓缓走进了现场。

    “这么大的蛋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华老楞了楞,道,“水果、奶油,好家伙,挺舍得下本啊!”

    闻言,众人也顺着华老的目光看去,顿时就被那巨大的蛋糕震惊到了。

    “这么大的蛋糕,我们能吃完吗?”

    “这奶油好白啊!”

    众人看到这个蛋糕,眼睛都亮了,还有些年轻的小姑娘更是忍不住流起了口水。

    别说是这么大的了,就是小一点的,众人这些年来都没有见过。

    而且,隔着老远,众人还发现,蛋糕上居然写着一圈红色的字,看样子是红奶油铺成的字样。

    热烈庆祝半导体实验室,取得革命性突破!

    “先合照,合照!”华老笑着,让南易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摄像机,为众人拍摄一张照片。

    这个摄像机是半导体实验室新搞的小玩意,数码相机,不用胶卷,还带着大屏幕,傻瓜式操作。

    南易看着手上颇有分量的数码相机,看着清晰的屏幕,还有半导体实验室的logo,顿时吃了一大惊!

    不过想到自己现在的任务,南易还是颤抖的举起相机,为众人拍摄。

    “大家都看我,一、二、三,茄子!”

    “嗯,好,再来一张!”

    咔咔几声,几张照片就储存在相机当中。

    只见照片上,何苦和华老站在C位,众人则围绕在两人和蛋糕四周,脸上都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照片拍完,华老接过看了看,十分满意,“小同志,谢谢你帮我们拍照,待会留下吃点蛋糕吧。”

    南易赶忙摆手,“不了,不了,您不知道,这个蛋糕烤出来是方形的,为了弄成圆形,后厨可弄下来不少边角料,光这些边角料都够我们吃一天了。”

    “好吧,那谢谢你了,小同志。”华老点点头,也没再挽留,而是看向众人。

    “大家开始吧!吃蛋糕!”

    华老满脸笑容的看着这个蛋糕,示意大家开动起来。

    然而看着这个大蛋糕,众人却是犯了难,目测直径最少都有2米。

    “这么大,怎么吃啊?”

    “对啊,这也太大了,根本没有切开他的刀!”

344 切蛋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