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第一辆机车(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一时间,不少省会都纷纷开始上书,表示铁路应该路过省会,而不是修到偏远县市,甚至是乡!

    当然,有一些城市对目前的安排还是挺满意的,冀州就是其中之一,对他们来说,国际庄已经有几条铁路交汇了,隔壁的横水能多出一条贯穿冀州的铁路自然也是极好的。

    因此,包括冀州在内的这部分地区对现有的安排很是满意,没有像其他地区一样闹什么意见,一心一意集最大努力准备迎建铁路。

    一夜的时候,负责收电报的部门都炸了!

    各地的电报接二连三的发过来,简直比过年还热闹!

    若是寻常,只是这些电报的破译工作就需要一天一夜。

    不过现在,有了计算机,这些电报的破译时间只需要短短几秒!

    几乎就是借到电报的同时,就能瞬间破译!

    面对各地的请求,胡为民也无可奈何,只能将这些电报转给何苦。

    意思就是你自己搞的事情,自己解决吧!

    新冶,杨厂长等人挨个翻阅着电报,一一回复。

    对于各方的改道的请求,新冶都表示无能为力,目前勘探人员早就已经去现场勘探了,现在提出改道,完全不存在的事情。

    对此,包括何苦都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也不觉得有改的必要,毕竟后世修建铁路的时候,肯定已经对铁路沿途各区进行过深层次考虑,因此,目前这条线路就是最优选择。

    所以,改道是不可能改道的,谁上书都不好使。

    七天过后,新冶邀请本次参与建设的单位到新冶集合,领取各制造设备。

    同时,也是有了一份炫耀的心思,开了一个小型的工业设备博览会。

    等大家来到新冶的时候,发现新冶特别为这次活动开了一扇大门,透过这个大门口还能看到里面修建的一条厂内铁路,这是最近新建的,上次来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看到过。

    很快,一列白色涂装,看着就很划时代的电力机车牵引着几节同样是白色涂装的车厢缓缓停在厂门口。

    定睛一看,众人很快发现,这一辆火车圆头圆尾,四周也是极为圆润,流线型的车身看着就很有美感!

    而且,车身的玻璃也是做过特殊处理的,外面看不到里面。

    里面大概能看到外边。

    众人不可思议的围着这列圆头火车,诧异的问道:“这个就是我们的新机车吗?新冶这么快就搞出来了?”

    何苦摇了摇头说道:“是也不是,这个车头是试验车头,真正投入使用的车头要比这个还要大点,这只是我们厂区内部的观光车,并不是最终型号。”

    闻言,不少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车看着就很先进,居然不投入使用,而是做观光用途,未免也太奢侈了吧。

    惊叹新冶大气的同时,众人也在快速上车。

    不管如何,能先人一步体验到新车也是极好的。

    在上车的时候,有一部分人注意到了火车头部的线路,它通过某种装置和列车链接,和传统列车简直完全不同。

    “这是什么玩意?莫非这车是用电的?”

    “对啊,整个车声都严严实实的,只能看到一半铁轨,到底是什么车啊?”

338 第一辆机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