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 种铁大会(上)(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此言一出,聂父帅直接愣住了,只听他口中喃喃的重复道:“高速铁路?五百公里每小时?”

    闻言,何苦极为笃定的道:“当然了,这条铁路一旦建成,就会是世界上最快的高速铁路,届时,有需求的地区没有技术,又想要高速铁路,你猜他们会怎么办?”

    聂父帅顿时了然,“当然是找我们!这样一来,种花也算是多了一条赚钱的营生,顺便还能带动钢铁和各种建筑企业快速腾飞,这可比卖农产品和矿产赚钱多了!”

    何苦点点头,道:“那是必须的,到时候我们的报价可以良心一点,只要种花铁路的标准成为全世界铁路的标准,那么未来全世界的铁路维护,或是增建工作就都是我们的事,躺着都能赚钱!”

    接着,何苦又道:“不过这些都是后话,当务之急是赶快搞定这条铁路!您要不要参与?您要是参与的话,新冶就只管后勤这块,提供物资和基础保障,建设工作就交给您和铁总。”

    “当然要参与了,只要速度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快,这就是种花的名片!”聂父帅直接答应了下来,对于这种大工程,没有子弟兵参与怎么能行?

    而且,谁要是掌握吃透了这个技术,未来其他地区一旦找到种花,那么就能第一时间吃到这个钱。

    接着,两人商定了一系列标准,除了子弟兵带队建设外,原定的一万个施工队计划不变,建设完成之后,铁路后续维护保障和运营管理的工作人员,都会在这些支援建设的人当中优先挑选,以便铁路建成之后可以快速投入运营,同时也解决一部分就业压力!

    一番攀谈下来,聂父帅打消了和新冶同时修建铁路的想法,而是决定等惊九铁路建完之后,采用新技术,再去修建惊藏铁路。

    然而这个事情要是说给何苦,恐怕当场就会被拒绝。

    惊藏铁路这一项工程沿途高原缺氧多属无人区,建成后车次必然会少的可怜,若是像惊九铁路一样沿途建电站绝对得不偿失。

    毕竟惊九铁路的电站除了供应铁路外,还可以对周边居民供应,收回成本的同时还能覆盖电网,而惊藏铁路就没有这个条件了。

    面对这种情况,很显然惊藏铁路使用内燃机车才是最好选择。

    送走聂父帅,何苦将新冶的干部们召集起来,打算商议一个名单,来指定本次参与铁路建设的单位。

    这个名单,决定了未来百年铁路系统的供应圈!

    只要是参与这次建设的,未来铁路的运维工作,也自然而然的可以参与!

    反之,必然就吃不了铁路建设的红利了。

    目前种花的铁路工业薄弱,是个好事,也不是好事,就像是在白纸上作画,不需要涂抹或借着前人留下的痕迹发挥,自然也不需要纠错和涂改。

    半小时后,会议室,大家七嘴八舌的提出一些单位,大多是上次援助新冶建设的一些单位。

    他们吃透了新冶建厂的时的技术后,现在发展迅速,因为何苦拿出的技术确实辗轧同时代,好多单位都在用学到的技术,吃国外的大单,实力增长迅速。

    随着一个个单位的名称报出,只要是没有问题的,何苦都答应了下来。

334 种铁大会(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