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龟速铁路(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点了点头,聂父帅渍渍称奇,越看矢量发动机的喷口越觉得这很科幻,喷口的每一个构件都像是关节一样环环相扣,还可以进行全向转向,迅捷如手臂,灵活如手指。

    而且,矢量发动机支持的垂直起降功能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能力,这就让战斗机在非弹射器轻型航母乃至两栖攻击舰上都有了起飞的可能。

    甚至说,即便是在只铺了一层带孔钢板的野战场地,它也可以起降。

    这东西在种花出现,倒是完全是出乎了聂父帅的预料,同时也让他有点头疼,因为种花的船根本放不下飞机,这样垂直起降就鸡肋了。

    沉默片刻,聂父帅忧心忡忡的继续看起了矢量发动机测试。

    当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这个尾管的复杂程度,聂父帅绝对有理由相信,这家伙的造价相比普通涡轮发动机肯定是直线飙升的。

    用高出普通发动机这么多的成本,换一些用不到的功能,不太合算。

    想到这里,聂父帅又忙问道:“矢量发动机具体是什么情况?这款发动机除了垂直起降,对咱们的战斗机技术来说还有什么提升?!”

    何苦微笑着道:“这个呀,这个说起来就很复杂了,我简单给您介绍一下。首先是敏捷性,有了这个,飞机的狗斗能力大大提升...”

    “其次是减重和增推,我们这款发动机最小推力型号都有15吨,最大的有20吨。”

    此言一出,还不等何苦说完,聂父帅便倒吸一口冷气。

    “嘶!”

    “20吨!这家伙居然能有二十吨!”

    “不,这个是15吨的,20吨型号的直径要比这个大0.3米!”何苦赶忙解释道。

    点了点头,聂父帅诧异的指着发动机问道:“不过这家伙看着也不小啊,减重怎么说?”

    何苦耐性的解释道:“您理解错了,减重并不是指发动机减重,而是在飞机整体层面上来说。”

    “因为这个矢量喷口兼顾了一部分飞机操作面,所以机体设计上可以减少操纵面的面积和数量以及一部分为此服务的传动结构,从而实现飞机的整体减重。比如减小副翼,升降舵,方向舵,襟翼,水平尾翼等等。”

    接着,何苦说了十几个关于矢量发动机的优势和特点,包括五秒之内就能达到超音速巡航等等特点。

    然而聂父帅听完之后,却是长长叹了口气,把现状告诉了何苦,“这东西再好,我们也用不起、用不上,我们没有设计那么先进战机的能力!垂直起降,高超音速,每一样对我们来说都是瓶颈,都很难在短时间实现。”

    “你要是想拿空军订单,这个发动机得阉割一下,最少砍掉造价昂贵的垂直起降,再砍掉一半推力....这样,这样,到最后最好再比涡轮6便宜一点...”

    听着各种砍砍砍,何苦头都大了,而后,何苦无奈的说道:“额...这款我暂时做技术储备,没打算拿去争空军订单,如果空军需要什么发动机,完全可以跟我们提需求,这东西就不改了,改一下还不如重新设计一款新的...!”

    “像是您说的什么5吨推力、8吨推力的,闭着眼睛随便造都能轻轻松松远超涡轮5、涡轮6,不管是造价还是质量!”

    “当真?”聂父帅眼睛一亮,问道。

333 龟速铁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