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第二批粮食的解决办法(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何苦没有正面回答这些人的话,而是避开话题,继续说道:“我考虑过这个事的可能性,也有了详细的计划,这条铁路北起四九城,南至深镇,未来还要连接九龙,总计全长2553KM!”

    “这种情况,我们想要快速修成,就需要至少调动一万个200人左右的施工队,并且还要让沿途的市县都建设最少两个小厂,也就是钢铁厂、混凝土厂,才有可能满足预期!”

    话语刚落,不少人拍着桌子直接跳起来了!

    征调一万个施工队,亏他何苦能想的出来!

    这人种花并不是没有,也能拿得出来,然而各种消耗却是玩不起的!

    这一次,铁道部的头头也看不下去,放下茶杯,直勾勾的盯着何苦,不怒自威的道:“荒唐!调动两百万人给你修铁路,亏你能想的出来!要知道就算是秦始皇修长城也只不过敢调动了五十万民夫!可就这,也引来了千古骂名!我们难道也要干这种事吗?”

    “对啊,何总工,您要不再想想?粮食和钱的问题一天不解决,您这个计划就完全没办法启动呢!”

    “呵呵,修长城征的是徭役,我们可不是,我们有粮食,让人无法拒绝的粮食!”面对众人,何苦不慌不忙,缓缓的在地图上写出两串数字!

    “我计划首先拿出四十万吨粮食,也就是四十亿斤粮食,参与工程的工人们每月八百公斤粮食抵扣工费,其余的粮食,抛开工人的日常消耗外,全部支援建设沿途各市、县的两个小厂建设!”

    “四十万吨!?何总工,这可不是开玩的!现在整个种花都缺粮食,您有这么多粮食吗?”

    说完,何苦摊了摊手,“抱歉,我现在真不缺粮食,只是不知道如何分配,津天的事想必诸位都有所了解,马上,第二批粮食就要来了!如果四十万吨不够,我再拿四十万吨!八十万吨不够,我就拿两个八十万吨,一直拿到工程顺利完成为止!”

    此言一出,众人倒吸一口冷气,上次津天港的几千万吨粮食堆在港口的情况,大家仍历历在目!

    如今,何苦说出这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个震撼场面!

    这个粮食,还真不是子虚乌有的事!

    “这个好!这个好!早说有粮食不就好了嘛!这样一来,工程一搞,粮食反而还能快速分散下去,更不至于养成众人好吃懒做的习惯!”

    “沟通一下吧,我们铁道部全力支持!”铁道部的头头满脸在满脸震惊之后答应了下来!

    这年头,要是拿零食抵工资,还真不怕没人愿意来!

    眼看着距离秋收还有很长时间,这个时间,农民兄弟可没什么事干,出来支援下建设,拿个粮食,简直太划算了!

    哪怕不要粮食,也完全可以让供销社回收,只要是脑子没有坑的,都知道该怎么做!

    “我也想去当工人,何总工,您能给我开一个月八百公斤粮食的工资吗?”

    “当然可以,您要是敢来,我就敢给您开两千石!”

    “好家伙,高了,高了,有一千石我就知足了!”

    “你们俩别开玩笑!大家聊聊细节问题!这个事,不简单啊!何总工,你的方案能拿出来讲讲吗?”

    “可以!”何苦点点头,摊开地图,认真的道:“这确实是个大工程,需要提前准备,沿途我们需要跨越的四九城、津天、冀州、鲁、豫、皖、鄂、赣、粤九省市的98个市县,这些都需要提前打招呼,让他们成立施工队,就近施工!”

    “而且我也大概算过,地图上的这一些位置一旦开建都是需要做一些工程的,总计共需要开挖隧道150座,架设桥梁1110座,正线铺轨铺设3616公里,站线铺轨铺设1098公里,道岔4281组,大、小车站修建202个,电力线路架构近3985公里,配电所增设50处。”

331 第二批粮食的解决办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