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秦淮茹的阴谋(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此言一出,钟老直接愣住了,节油25%?认真的吗?

    可以想象的到,如果整个种花的发动机都能节约燃料25%会是什么场景,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油料作为一种消耗品,长久考量显然是远远高于发动机制造成本的!

    甚至两者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如果是普通40马力的发动机在正常使用情况下,那么每小时至少需要9.6kg油料,而使用直喷式发动机,只需要7.2kg就足够了!

    也就是说,在一台直喷发动机两万个小时左右的寿命当中,至少能节油五十吨!

    五十吨燃料和一台发动机制造成本,孰轻孰重,用脚指头就能算清楚了!

    设想一下,如果种花有一亿台发动机!

    那么,这个技术可以凭空为种花节油五十亿吨!

    这个数字,异常恐怖!

    想明白这点,钟老拿着图纸的手都颤抖了,仿佛手上的几张薄纸有千均沉、万钧重!

    沉默片刻,钟老用颤抖的语气问答:“这样的技术,能运用在所有发动机上吗?”

    “不能说所有吧,只要是常见的,都能使用直喷技术。钟老,您没事吧?”看着钟老突然像是患上小儿麻痹症一样,何苦不解的问道。

    “我好的很,如果你这个技术真的能节约燃料,那么我提议要搞一个大型发动机制造厂,将种花所有再用的发动机全部换成节油发动机!而且以后,我们所有的发动机都要按照这个节油技术标准去生产!”

    何苦挠了挠头,有点傻了,“钟老,您没毛病吧?”

    钟老长叹一口气,缓缓说道:“你知道这套发动机背后是什么嘛?”

    “知道啊,运动学正逆解、矩阵和偏积分的计算?”何苦试探的说道。

    “节油啊!站在整个种花的角度去看节油这件事,还是废纸吗?还是运动学正逆解吗?!”钟老恨铁不成钢的道:“你还是太年轻,自己搞出的东西,怎么价值最大化都不明白!”

    “算了,算了,今天下午这个燃气轮机的事情我就不参加了,我们这些老家伙还是用剩下的时间搞些简单的,脚踏实地做好一件事,就做这个发动机!这个节油发动机!”

    莫名其妙的送走钟老之后,何苦嘱咐食堂加餐。

    中午,参与项目的科研工人伙食比普通工人还要丰盛,这让大家感受到了地主老财的快乐。

    下午,在一个放置着大小七八台龙门吊的车间里,一行人准备开始燃气轮机的安装工作。

    期间,制造燃气轮机零部件的工人也全程陪同,他们会挨个检查,保证装配完成之后,这些零部件依旧处于完好状态。

    开始之前,何苦将人分成十组,同时安装两台,其中两组人干,八组人查漏补缺站着看。

    而后,循环往复,直到所有发动机安装完成为止。

    这种小型的燃气轮机,并不是人多就一定力量大,它用不到那么人,人太多在管理反而耗费精力,导致不必要的无用功出现。

    看了一遍众人的操作流程大致还算规范后,何苦丢下一堆技术资料,转身离开了这里。

    说实话,这东西他也是第一次搞,都是照着PPT去读,傻瓜式教学,学一点教一点。

    因此,并没有谁比谁高明的事存在,他留不留在这里,意义也不大。

    毕竟每一步操作都有详细的描述,都有资料,而且还有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也不差他一个。

    从车间出来,去办公楼锁上办公室,何苦打算提前溜了。

320 秦淮茹的阴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