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随声听(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听到何苦的话,众人赶忙坐正,认真听讲。

    “无线电厂的便携式收音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要对这一款便携式收音机进行改造,让它真正变成巴掌大小。同时,也要为它定制电池,让它成为可以循环充电的版本。”

    “除此之外,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制作两款随声听!一款磁带版本的,一款数字版本的。”

    “磁带版本的,我们要做的只比卡式磁带盒大一点,要用塑料材质,不能太重。”

    “什么是磁带?”很快有人举手提问,磁带现在还并未出现,第一盘卡式磁带,要在63年才能下线。

    而前几天,半导体实验室的磁带小组就研发出了一款卡式磁带,只不过体积要大一点,重量要重一点,金属外壳,有点实在。

    “这个大家很快就会知道了!刘康去把样品拿来给大家看一下。”

    没过多久,刘康从半导体实验室带来一整套磁带机。

    这个磁带机的体积很大,是实验版本,带录入功能。

    当着众人的面,何苦将磁带机内部的磁带抽了出来。

    “天啊!这就是磁带!”

    “看起来像是一个铁疙瘩,里面能存储多长的音乐啊?”

    在大家的议论之中,何苦将磁带插入磁带机,优美的钢琴音乐响起。

    “哇!仿佛真的有人在你身边弹钢琴!”

    众人顿时一阵惊呼,目前类似的产品,就只有CD机。

    这个要是做出来,一定会很有市场。

    毕竟CD机的体积在哪里摆着,只适合在家听。

    接着,何苦掏出耳机,插在磁带机上。

    这个时候,外放功能自动关闭。

    感受了一下定制的耳机,虽然没有后世的音质好,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试了试,何苦摘下耳机,将磁单机放在桌子中央的位置,“大家简单认识一下磁带,我们的随声听大概就是这么大。”

    没过多久,大家都熟悉了一遍,但每个人都感觉这太难了。

    在众人复杂的心情当中,何苦继续说道:“数字版本的,我要求的大小是不能超过成年人两根手指,而且要做的高端一点,联系陶瓷厂,给我们烧制一批陶瓷外壳,还要联系玻璃厂,为我们定制一批玻璃!”

    听到这个,众人顿时压力山大!

    磁带盒大小的随声听就让大家觉得不可能了,何苦居然又要求两根手指大小!

    “何总工,恕我直言,这种大小我们很难做到!而且,数字版本的存储问题也是个问题!根本就没有那么小体积的存储!”

    何苦摆摆手,道:“你们只管照做,有问题随时找我,存储问题很好解决,半导体实验室研发出了新型内存,长宽只有一个厘米,厚度是有三个毫米。”

    接着,众人七嘴八舌提出各种问题,何苦一一解答。

    “磁带机也有问题,您看,这个大磁电机上面有电机驱动磁带盒,可是正要做的只比磁带大一点,电机也就成了问题!”

    “磁带机的电机问题,你去找机电部,微型电机我们现在也有能力制作,塞进一个磁带盒大小的机器内部,十分容易!”

    ....

    一个小时候,众人口干舌燥,笔记本上也已经记录了一大堆解决方案。

    “何总工,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了!”

    “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造出磁带随声听和数字随声听!”
304 随声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