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你去种地!(1/2)
作者:扑街又懒惰
    “真是奇怪,居然是空心稻子,要它何用呢?又不能吃!”

    “何总工,这是您种的稻子,也太奇怪了吧?”

    “哈哈哈哈!学长,这种的也太差了,您真不适合搞这个!”

    何苦微微一笑,道:“误会了,这是我在野外找到的!”

    此言一出,众人虽然没什么感想,但袁神农却是全身一震,转而突然想到什么,思量了下,有些急切的对何苦问道:“何总工,您在他旁边还有发现吗?只是这一株吗?”

    “其实还有一株,但是那一株还在开花!看着还挺好看的,就放在我的办公桌上了!”何苦回答道。

    “什么,,,这!...您居然喜欢稻花!”袁神农顿时就瞪大了眼睛,同时心中满是期待,如果说那一株水稻的也是野生败育株,自己的实验就可以展开了!

    见状,何苦微微一笑,道:“这是我办公室的钥匙,你先去等着我吧,这边结束之后,我去找你。”

    “好,我马上去!”袁神农慌忙接过钥匙,端着桌子上的一株野败,小跑着走了出去。

    与此同时,刚刚为袁神农鸣不平的小姑凉,也追了出去。

    “袁哥,袁哥!等等我,你不会真的打算去种地吧?”

    “袁哥,你还抱着这个瘪稻子干啥?”

    “其实,这是一株宝贝!”

    会议室,何苦继续清点名单,清点完成后,很快说道:“既然如此,那名单上的人休息两天,两天过后就要好好费一番功夫了!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

    接着,何苦又道:“好了,那么谁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问题的话,今天就先这样?”

    “何总工,我有问题!您不会真的想让袁神农去种地吧?”

    “放心,我只是推荐他到合适的岗位,若是他不愿意去,我也不勉强!”

    何苦说完,众人都点了点头,开始问一些其他的问题。

    .......

    另一边,当袁神农拿到何苦桌上这一株水稻时候,马上取下一朵稻花跑到实验室,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

    一切的结构都仔仔细细的确认过几遍之后,袁神农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从古至今,种花水稻的产量是每亩250公斤左右,这个数字远远不足以养活现今的庞然大物!

    即便是近代,从所谓的康乾盛世开始,饥饿,一直存在!

    甚至纵观古今几千年也会发现,吃饭问题一直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每逢灾荒席卷全国,必将饿殍满地,这一切都能在史书上找到确凿的记载。

    而如今,只要有了这一株野生败育株,那么他就有信心让水稻的亩产飙升至九百公斤、一千公斤、一千二百公斤、乃至一千五百公斤。

    如此,种花不仅能完美解决吃饭问题,更是能用全球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并拥有在极端条件下,也能让全国吃饱饭的能力,创造一个只属于种花的奇迹。

    “袁哥,你不会还想弄杂交水稻吧?老师已经说过了,全世界的科学界都公认水稻是无法杂交育种的,我们也不例外!”
270 你去种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